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老牌名酒集体复苏,看海南椰岛如何把握下一个机会点?
酒业行业再度复苏 海南椰岛引领市场热潮

  (海南椰岛是中国保健酒唯一一家上市公司,其前身为1953年建厂的国营海口市饮料厂,1993年成功进行股改,2000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股票代码:600238),目前海南椰岛董事长为冯彪先生。椰岛集团涉足行业众多,而保健酒业是其核心产业,主导产品有椰岛鹿龟酒、椰岛海王酒等,目前海南椰岛酒业总裁为马金全先生,“椰岛”更是全国驰名商标,品牌价值在行业内名列前茅。)

  近年来,经过深度调整的酒水行业进入新的发展时期,关于“风口”真真假假的各种说法很多,但是有一些已经得到行业共识,“名酒回归”和“健康”就是其中两点,海南椰岛酒业则是为数不多坐拥这两大风口的企业之一。

  行业复苏下的新特征:老名酒的春天

  经历深度调整的酒水行业迎来了新的复苏,但众多酒企的掌舵者纷纷认为,次轮酒业的复苏实际上是品牌超级聚焦下的名酒复苏,而大多数区域中小酒企依然处于深度徘徊期。

  而在次轮名酒复苏中,除了领头羊型酒企业绩纷纷爆表,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就是曾经低迷甚至消失的老名酒再次回到消费者的视野,迎来复苏的春天。为何老名酒会在品牌超级聚焦的挤压式增长环境下再次回归呢?

  对此有行业专家指出,在信息传播不便的时代,老名酒的品牌是经过无数消费者口口相传下的品质见证。如今随着消费理性化的提高,消费者不再盲目追求品牌的“高大上”、包装的“华美”,而是对产品内在的品质要求不断提高,在去掉华丽外衣之下,老名酒有着较大优势。

  而保健酒行业的品牌更是稀缺资源,海南椰岛鹿龟酒就是其中为数不多的行业珍宝。椰岛鹿龟酒的优良品质为海南椰岛集团赢来了诸多赞誉。

  2005年,椰岛鹿龟酒荣获“中国保健品名牌产品”;同年,“椰岛”商标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2007年,椰岛牌鹿龟酒又获得“中国名牌产品”殊荣;2010、2011年,椰岛连续两年摘取华樽杯“中国保健酒品牌价值第一名”桂冠。2012年,椰岛鹿龟酒酿泡技艺被列入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也是全国唯一一家保健酒酿产品获此殊荣。

  站在风口,谁能把握下一个机会点?

  对于经销商来说,一款好的产品决定了公司成长的未来,顺势而为无疑会走的更远。在高度同质化竞争的白酒行业,那些品牌力强的产品都已经完成了市场的布局,渠道基本下沉到了乡镇一级,但没有品牌力的产品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白酒行业连最基本的生存也已经岌岌可危。在“大健康”趋势下保健酒对众多的酒商来说无疑是从竞争红海跳出来的最好途径,而椰岛酒业就是酒商不容错过的财富商机。

  从消费基础上:椰岛酒业巅峰时期销售额超过10亿元,行销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和海外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培养了数以亿计的忠实消费者。

  从品牌传播上:椰岛酒业再次发出属于自己的最强音:大手笔加码国家级传播平台,以行业领跑者的身份入选CCTV国家品牌计划,同时花重金在渠道、营销网点各方面会进行优化,重新布局,海南椰岛回归主业。

  从民族情怀上:近年来以爱国为核心的民族情怀再次引发国人的共鸣,爱国题材的电影在票房业绩上遥遥领先。而在1995年椰岛酒业就留下了一个民族佳话,拒绝了美国人准备花1.2亿元购买椰岛鹿龟酒的配方及生产权,让这一传统技艺成为全国人民珍视的民间瑰宝。更多关于海南椰岛及椰岛鹿龟酒的最新资讯,也请登陆海南椰岛官方网站获取更多信息!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