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孙宏斌爆粗否认万达资产敏感:王健林没给其他人机会

  融创中国2017年业绩发布会在香港万豪酒店召开,董事局主席孙宏斌又刷屏了。

  事实上,在每年的财报季期间,各大企业的业绩发布会在香港少数的几家五星级酒店如走马观花一样上演,像融创一样,能吸引大批投资者和媒体将现场挤得水泄不通的发布会实属罕见。问答环节更是火热,孙宏斌的回答插科打诨,不时引发哄堂大笑。

  在回答网易财经“融创近年连续并购了乐视、万达、海航等外界有所争议的资产,您为何能拿下这些项目”的问题时,孙宏斌曝出了金句:

  “有朋友和我吃饭时说万达资产敏感,说别人觉得敏感不买,我说你扯XX淡,王健林根本没给任何其它人机会,他第一个找我谈我们就成了,什么敏感不敏感的,你根本就没有机会!”

  2017年7月,融创与万达超600亿的并购规模创下国内房地产行业纪录,并引发轩然大波,此后加入富力地产拦下酒店资源后,融创最后以438.44亿元的价格收购了万达十三个文旅项目的91%股权。彼时,正值监管排查包括万达在内的多家境外大举并购的巨头风险,并收紧其融资环境之时。

  对比失败的乐视投资,孙宏斌显然是比较满意对万达资产的并购,在本次业绩发布会中,融创的文旅项目布局放在重点阐述的第三个部分,董秘高鑫表示,融创通过与大连万达商业就十三个文旅项目的合作,高起点完成了文旅板块的布局,未来将有望成为中国最大的高品质文旅地产运营商之一。2018年,融创将成立独立运营的文旅集团。

  至于王健林为何对自己率先抛出橄榄枝,孙宏斌毫无谦虚的说,“因为我的名声好,就是因为名声好。(我名声好)不是说我不骂人,而是说我说话算数,写在合同里算,不写合同说了也算数。”他把这归纳为融创的软实力,“就是口碑好”。

  孙宏斌趣谈,因为自己口碑好,每天收到无数信息,“卖什么的都找我”,他还在业绩会现场谈到乐视时说:“谁愿意接盘乐视我卖给他,打九折,真的有意还可以商量,但价格太低我也不卖”。

  (来源:网易财经 张艳 郭瑞超)

搜索更多: 孙宏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