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联想否认摩托罗拉裁员 称系正常人员调整

  近日有消息称摩托罗拉移动公司计划在芝加哥地区大规模裁员,裁员人数达一半以上,被裁掉的员工将在4月6日前离开公司。

  对此,《商学院》记者联系到摩托罗拉母公司联想集团证实,对方表示,裁员裁员50%消息并不属实。联想移动业务相关负责人表示,摩托罗拉正在根据新一年业务计划进行常规组织架构和人员调整。

  “目前,摩托罗拉各项业务正常开展,新品会陆续推出。联想移动业务中国区也正在计划发布新品手机,并将很快投入市场销售。”该相关负责人强调,在中国市场,摩托罗拉今年还将继续上市新品手机,包括Moto 青柚2代,Moto Z系列模块化手机及更多新模块。

  手机业务曾被视为联想集团的未来,但联想在屡次战略摇摆中错失手触“未来”的机会。不可否认的是,曾经在世界无线通信市场风光无限的摩托罗拉,如今已难现昔日荣光。

  昔日江湖传说

  摩托罗拉成立于1928年,在上世纪九十年进入它的黄金时代。据统计,1991年,摩托罗拉推出了一系列手机,在全球每十部手机中,就有九部手机是摩托罗拉的产品。它也是2009年最开始使用Android操作系统的手机。

  1996年,摩托罗拉推出了世界上第一台折叠向上翻盖手机,从此奠定了它在“翻盖界”的地位。2004年,摩托罗拉史上最疯狂的系列诞生,当时风靡全球的V3在全球销量达到1.3亿部,创造了销量神话,V3也被称为历史上全球销量最多的三大手机之一。

  2005年,摩托罗拉开始进入衰退期,业绩开始大幅下滑。随着移动互联网的爆发,苹果手机颠覆智能手机市场,摩托罗拉掉队。2010年,其市场份额从全球第二跌落到全球第八名,而且裁员风波不断。在2011年被谷歌收购,后又被卖给联想。

  而就在这一年,iPhone 3G正式上市,智能手机时代拉开序幕,与此同时,伴随苹果、三星等新一代手机品牌的诞生,摩托罗拉逐渐被市场引领者甩在身后。

  目前,摩托罗拉的主要目标是精简产品线并专注核心市场。关于此次裁员,我们尚不知道摩托罗拉即将推出的产品线将是否受到影响。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摩托罗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