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Finlayson惊艳上海——展示芬兰家居设计,细数传世经典花型

  日前,拥有近200年历史的芬兰家居生活品牌Finlayson惊艳亮相2018中国国际家纺展(春季)。在这场横跨家居、新材料、家纺与艺术的全新盛宴上,Finlayson以其独特的斯堪的纳维亚(Scandinavian)生活品味和纯正的北欧风格获得无数观展人士的喜爱。Finlayson展位极具北欧浪漫工业风格,大至各式怀旧家具和大木箱的设计,小至床单上的摆放角度、海报,都将Finlayson及芬兰人最为重视的室内空间表露得细致无遗。

图:2018中国国际家纺展(春季)Finlayson展位现场

  Finlayson是芬兰最知名的家居生活品牌之一,自1820年起便于芬兰扮演着重要的角色,200年来提供了超过十万个花型设计,经典花型更是收藏于芬兰坦佩雷艺术博物馆,数量之大,影响之深,成为世界纺织界中的翘楚,说它是芬兰及斯堪的纳维亚(Scandinavian)设计之源、乃至北欧设计界的始祖也毫不夸张。

图:Finlayson展会现场

  芬兰设计中最为别致的艺术就是能将对大自然的感悟和山水的灵性融入设计作品,使其涌动一种自然的艺术智慧与灵感。这在Finlayson的花型设计中体现的尤为深刻:基于对斯堪的纳维亚设计的见解与其独特的历史文化背景,Finlayson设计师们汲取日常生活片段、对功能主义的坚持、对大自然的感悟、对传统故事的诠释,200年来不断的涌现令人鼓舞、震撼人心的设计,影响了无数芬兰家庭。

图:感悟自然,聆听北欧的美妙乐章

  Finlayson每一款花型的都有着历史的印记和湖光山色的影子,其中最为经典的设计,当属Elefantt和Aalto。Elefantti是设计师Laina Koskela 于1969年参与芬兰工业艺术学院进行设计比赛的作品。芬兰语中,Elefantti是指「大象」,它的设计与色彩感染力十足,尤其备受儿童喜爱,也唤起成年人的童年快乐时光,令人乐在其中。

图:Elefantti产品设计

  如你有留意芬兰设计,很多时也会发现有不少作品也称之为「Aalto」。其实Aalto在芬兰语是指「波」和「浪」,正是向芬兰这个「千湖之国」的大致敬。Eine Lepistö于1977年创作这一花型,她以一种简约的风格,描绘出波浪的不同色调,并最后以明亮的白色作基础,令你从斯堪的纳维亚的设计视角,发现芬兰大自然与设计中的美感。

图:Aalto产品设计

  芬兰独立100周年,当地各品牌均举办了各式庆祝活动。Finlayson也不例外,特别推出了两款颇具趣味的限量版设计(Kestit及Punkka)。Punkka是设计师Sami Vulli于2016年的作品,灵感来源于“服兵役”,叠被子是参军生活的必备技能,但如何用不规则的线纹,带出其利落、整洁感正是这款花型设计的巧妙之处。

图:Punkka产品设计

  Kestit是设计师Sami Vulli于2016年的作品,体现出Finlayson对传统工艺技术的尊重与致敬。花型重现百年前手工缝制布艺的景象,由小小的缝纫针变成今天精致的艺术品,而且更增加了新潮与清新的感觉。

图:Kestit产品设计

  芬兰壮丽的湖光山色、神秘极光和独特的历史文化背景,为无数设计师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灵感。Finlayson设计师将各种奇思妙想应用于多元化的家居生活用品上,从厨房到浴室、从卧室到客厅:床品、化妆袋及餐桌布置,一应俱全,包罗万象。Finlayson始终坚持:“我们期待将一个比我们自己更了解、爱护家庭、日常生活、装饰家品的设计理念带至每个家居生活中。我们是芬兰家居的一部份。”

图:用Finlayson丰富的产品为你的厨房注入活力吧

  目前,Finlayson已在香港、上海、深圳、烟台等地开设了专卖店,想要即时即地感受芬兰独有的故事背景和大自然风光,领略独特的斯堪的纳维亚设计和纯正的北欧风情,不妨即刻出发,亲身前往Finlayson中国专卖店,用Finlayson丰富的产品,搭配你的专属北欧家居。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