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当当投奔海航系估值约10亿美元 旗下子公司有30多家

 李国庆(右)、俞渝夫妇

李国庆(右)、俞渝夫妇

李国庆昨日发的微博(截图)

李国庆昨日发的微博(截图)

  3月9日晚间,海航系旗下的天海投资(A股600751,B股900938)发布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其标的资产为北京当当科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及北京当当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当当网)相关股权,股票将继续停牌。

  公告称,本次交易完成后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这意味着,此次交易完成后,由李国庆、俞渝夫妇旗下的当当网将易主A和B股上市公司天海投资,另外,按照并购惯例,李国庆、俞渝夫妇将为天海投资工作一段时间。

  有传闻称,当当网估值约10亿美元,这有待于并购方案公布具体细节。

  昨日凌晨,当当网联合创始人、CEO李国庆深夜发博“天地孤影任我行,世事苍茫成云烟!”这是其在海航系并购当当网的消息传出后首次发声。

  继续停牌不超过一个月

  根据天海投资的公告,今年1月15日起,公司决定启动涉及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于1月16日停牌。停牌前,天海投资A股报收6.51元,B股报收0.568美元。

  此次天海投资公告,此次标的资产为北京当当科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及北京当当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股权。

  天海投资表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拟向交易对方购买资产,交易方式将涉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视情况进行配套融资,具体方案正在沟通和协商、论证中。公司及相关各方正在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等事项开展进一步的沟通和磋商,截至目前,公司尚未与交易对方签订正式重组协议。本次重组方案、交易架构、标的资产尚未最终确定,未来可能会根据尽职调查情况及与潜在交易对方的商洽情况进行相应调整,具体交易方案以经公司董事会审议并公告的预案或者报告书为准。

  天海投资股票自2018年3月12日起继续停牌不超过一个月,即到4月12日前。

  收购不构成借壳上市

  公告显示,标的资产为北京当当科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及北京当当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股权,即当当网。

  当当网是全球领先的综合性电商平台,经营图书、音像、母婴、美妆、家居、数码3C、服装、鞋包等产品。自营超过300万SKU(Stock Keeping Unit库存量单位,其中图书产品超过120万种),招商平台上约有3000多个第三方卖家,并经营200多家实体书店,处于线上图书出版物零售领域的龙头地位。所属行业为信息技术服务业。标的资产的实际控制人为俞渝、李国庆。

  本次交易完成后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即当当网不会借壳上市。

  天海投资控股股东为海航科技集团,持股天海投资占比20.76%,而海航集团则持有海航科技集团96.41%的股份。也就是说,当当网被天海投资收购后,将同时成为海航旗下的一员。

  当当网旗下子公司有30多家

  记者调查获悉,北京当当科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8月24日,法定代表人俞渝,注册地址在北京市东城区藏经馆胡同17号1幢A103室,注册资本2000万元,俞渝、李国庆各占50%。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当当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