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远东智慧能源深耕清洁能源,建设美丽地球

  当今世界正见证着化石燃料向清洁能源的加速转变,全球能源互联网(GEI)的建设将加速这场能源变革,推动能源系统向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而其中,清洁能源占据着主导地位。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智慧能源股票代码:600869)从2010年全方位、多维度布局智慧能源领域,在清洁能源发展过程中做出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并且积极参与GEI建设,推动清洁能源更高质量、更具效率地发展升级。

  多能互补,提高智能化水平

  地球储备着丰富的清洁能源,理论上发电潜力约为100000TW,如果其中0.05%被利用,人类的总需求将会得到满足。开发利用不同形式的清洁能源,实现多能互补是发展清洁能源的全球共识。

  远东智慧能源通过旗下上海艾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简称:艾能电力)、远东集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集成科技)、北京水木源华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远东福斯特新能源有限公司、安徽电缆股份有限公司、远东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等全面地布局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核能、天然气等清洁能源领域,业务范围涵盖工程项目投资、开发与建设,电站运维管理等等。目前,智慧能源系各子公司积极开展新能源微电网技术研究和应用探索,定位于实现多能互补与储电蓄热(冷)及高效用能技术相结合,通过智能电网及综合能量管理系统,打造以可再生能源为主的高效一体化分布式能源系统。

  其中,艾能电力专注清洁能源领域,设计承建的工程项目遍布江浙沪皖、西藏、青海、宁夏、新疆、甘肃、河北、海南等地,为“美丽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做优增量,提升供给效能

  清洁能源的规模化、效益化开发利用可有效降低经济发展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和使用,使地球生态得到恢复和保护,让世界实现可持续和有弹性的发展。从2000年到2016年,全球太阳能和风能的装机容量分别增加了483倍和25倍。2016年,欧盟新装机容量的86%来自清洁能源。“十二五”期间,我国清洁能源的发展速度和保障能力不断增强,2017年6月中旬,中国青海省实现连续七天100%清洁能源电力供应。

  随着清洁能源政府保障政策的降温,区域性能源装机的饱和,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开始涌现,清洁能源走到了必须转型变革的风口。远东智慧能源清洁能源产业链在探索中找到了适合自身发展的思路,即遵循产业规律、消化存量、做优增量、创新技术。基于这一规划,近几年,在大规模“弃风”、“弃光”、“弃电”业态下,智慧能源子公司集成科技投资、建设了7个清洁能源项目,产值规模将达到6亿元。截至2017年6月,艾能电力累计完成太阳能光伏发电设计项目250多项,并且不断探索出新,完成总装机容量5GW的太阳能发电工程设计,涵盖了地面并网光伏发电、屋面并网光伏发电、屋面独立光伏发电、农地生电光伏发电、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风光互补光伏发电、农光互补光伏发电、水面漂浮光伏电站、光伏和储能电站等工程类型。

  创新技术,促进提质升级

  能源转型已被上升到国际战略和全球规划的层面,同时,清洁能源的开发利用与提质升级对技术体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让清洁能源的发展降低对国家优惠政策的依赖,降低区域限制性,实现更加稳定供能?远东智慧能源给出的破局之道是创新技术,实现突破。

  对比传统火电厂能源综合利用效率只有40%左右的现状,艾能电力作为提供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领域整体解决方案的专业公司,坚持创新驱动,公司设计的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核心项目35MW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能源综合利用效率达83%,荣获2014年度上海市优秀工程咨询成果一等奖、电力行业规划协会2015年度电力行业优秀工程设计一等奖。公司设计的上海中国博览会会展24MW综合体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能源综合利用效率达84%,节能减排和环保效果显著,荣获2015年度上海市优秀工程咨询成果一等奖。

  实现“消峰填谷”和稳健供能,发展储能技术刻不容缓。远东智慧能源大力投资研发,已布局“年产3G瓦时高能量密度动力储能锂电池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江苏宜兴高能量密度动力储能锂电池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高品质的软包和方形铝壳锂电池电芯与电动汽车专用PACK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业务,以满足未来储能发展和GEI建设需求,将为清洁能源系统化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远东智慧能源以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为契机,寻求差异化定位,大力发展清洁能源的整体解决方案,开创低碳发展模式,已形成风、光、气、生、储等清洁能源协同发展的产业链布局,同时也在持续探索更有特色、更高效益的智慧能源、绿色发展之路,为可持续发展和创建绿色地球而不懈努力。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