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中国融资租赁前景广阔 前海汇富同泽将持续深耕

  当前,作为传统银行信贷和股债融资的重要补充,融资租赁行业近年来快速发展,资产规模已突破4万亿元,成为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力量。春节过后,A股公司2017年度经营业绩开始密集发布。据前海汇富同泽小编统计,截至2月28日,两市共有逾1700家公司披露2017年度年报或业绩快报,其中不少公司表示,融资租赁已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据前海汇富同泽小编整理,2月28日,深南股份发布业绩快报称,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利润-595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5.02%;净利润为77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7.31%。公司表示,期内进一步发展了商业保理、融资租赁等新业务,是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同比变动幅度较大的主要原因之一。

  国家商务部2017年8月发布的《中国融资租赁业发展报告(2016-2017)》显示,截至2016年底,共有291家上市公司设立或参股347家融资租赁公司,数量较上年有大幅提升。从上市公司所属行业看,制造业企业数量最多,有132家。

  在传统融资渠道逐步收紧的同时,融资租赁模式正备受上市公司青睐。据汇富同泽小编不完全统计,2018年以来,两市已有约50家上市公司发布融资租赁业务相关公告,其中莱美药业、同力水泥、恒邦股份、菲达环保等均称将新开展融资租赁业务。

  随着融资租赁行业的快速发展,不少上市公司近年来已布局其中,收获颇丰。2月27日,华英农业公告拟分别与上海大众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河南建业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及上海冀中隆通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2015年起,该公司已12次公告开展融资租赁业务。公司多次表示,融资租赁有利于公司资源的优化配置,拓宽公司融资渠道。

  目前,多个行业的上市公司已涉及融资租赁业务,其中以制造业、能源冶金业、化工业、生态环保业等重资产行业涉及的企业最多。对于这一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金融创新,国家在政策方面也予以支持,持续助力融资租赁行业快速发展。

  前海汇富同泽融资租赁(深圳)有限公司作为一家提供专业投资管理及融资服务的机构,在政策的驱动下将继续深耕融资租赁行业。

  前海汇富同泽于2014年6月在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经济合作区注册成立,是一家中外合资融资租赁企业,目前已实缴注册资本金2700万美元。汇富同泽是鑫茂集团旗下的专业租赁平台,主要经营范围包括融资租赁业务、租赁业务、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资产、租赁资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租赁交易咨询和担保、兼营与主营业务相关的商业保理业务。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并在北京、天津、南京、武汉、长沙、宁波、大连、哈尔滨、常州、扬州、长春、威海、济南、烟台等地设有分公司、全资子公司等分支机构。

  前海汇富同泽成立以来,根据客户的行业以及其需要的设备提供定制化的融资租赁服务,包括新品直租、新品回租及旧品回租交易,并专注于向中国各地的运输行业提供融资租赁服务。

  截止到目前,前海汇富同泽的售后回租业务额达到10亿人民币,并将该资产设计成权益产品,在温金所平台进行挂牌交易,这是公司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前海汇富同泽以有效的风险管理体系识别及减低营运风险,透过全面客户尽职调查、独立资料审阅及多层级审批过程集中管理风险,而所有融资租赁及保理交易亦会交由相应的风险管理部门及风险评估委员会在签署交易文件之前审阅。凭借严格且成熟的风险管理程序,截止到目前,公司所持有的融资租赁资产不良状况率为零。公司将继续专注于多个策略性行业的融资租赁及保理业务,并持续监察及检讨风险管理体系的运作及表现,进一步提高风险管理能力。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