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董明珠雷军10亿赌约今年到期 谁的赢面会更大?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媒体采访人大代表董明珠(右)。新京报记者 陶冉 摄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媒体采访人大代表董明珠(右)。新京报记者 陶冉 摄

  10亿赌约今年到期 董明珠雷军谁会赢?

  董明珠称2018年还有一年;分析称从营收角度,格力赢面较大;从市值角度,小米表现更亮眼

  3月8日,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应了格力和小米的10亿赌局。董明珠表示,“他的数字没办法来确认,他不是上市公司,他怎么说也看不到。他如果上市了,或许愿意兑现。上市后不是看市值,是看你的销售,笑死了。”

  2013年12月,在央视“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上,年度人物奖项获得者雷军表示,5年内如果小米的营业收入击败格力,希望董明珠赔自己1块钱,董明珠在现场强硬回应道:“1块钱不要再提,要赌就赌10个亿。”2018年年底,雷军和董明珠的5年赌约到了兑现的时候。

  “小米估值已超过格力市值”

  “2018年不是还有一年吗?”被媒体问到与小米雷军的赌约,董明珠昨日回应称,“他的数字没办法来确认,他不是上市公司,他怎么说也看不到。他如果上市了,或许愿意兑现。上市后不是看市值,是看你的销售,笑死了。”

  此前雷军在公开信中提到,小米2017年10月提前实现了营收过千亿目标。格力财报显示,公司在2017年前三季度的营业额里面,总收入已经超过了1120亿元。据业内人士预测,格力全年营收有望达到1550亿元。

  2013年赌约成立的时候,小米的营业额为316亿元,格力的营业额为1200.43亿元。两人的赌约在2018年底到期,小米和格力谁的赢面会更大?

  产业观察家刘步尘告诉记者,如果从两者的营收金额上来看,格力赢的概率比较大。“格力2017的营收在1500亿左右,2018年底格力营收目标是2000亿。小米今年底,比较难实现2000亿的营收。”

  如果从市值的角度看,又会是另一个结果。近日,小米传言已经启动上市,一份由媒体披露的小米Pre-IPO融资项目方案显示,目前小米底层资产估值540亿美元,上市后保守估计市值为1000亿美元。另一版本称小米市值或达2000亿美元。截至3月8日收盘,格力市值为3197.96亿元,按目前汇率,约合504.7亿美元。

  从两家公司成长性来看,刘步尘认为小米的成长性更好,“格力的问题是过度依赖空调,其他没有培育起来,或者说虽然在培育,但是没有很好地发展起来,小米的情况要好得多。”

  小米和格力分属不同的领域,小米的空调与格力的手机是两家公司为数不多产生交集的业务。刘步尘表示,“小米空调的表现就相当于格力手机的表现,目前来看都不怎么成功。未来,小米空调想做好没那么容易,格力的手机现在看几乎是失败了。”

  小米手机坐“过山车”靠生态链回暖

  5年间,小米和格力都经历了起起伏伏。

  2013年的小米可以说是如日中天,一年后超越三星,成为中国市场份额第一的手机厂商。2014年年底,小米募得10亿美元,估值达到460亿美元,一度成为全球未上市公司中估值最高的公司。

  此后,随着其他国产手机品牌的快速崛起,以及手机市场换机红利的褪去,小米手机面临了前所未有的挑战。IDC的数据报告,根据统计,2016年全年,小米出货量下滑幅度最大,从2015年的国内市场份额第一滑到了第五,出货量同比下降36%。

  就是在小米成为中国手机市场份额第一的那年,公司成立了小米生态链部门,由小米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刘德领队。该部门负责发掘、投资优秀的硬件产品团队并将其发展为生态链企业。正是这个当时还名不见经传的部门,成为后来小米手机业务低迷期的“关键先生”,为小米此后的手机产品换取了时间窗口。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董明珠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