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京东去年营收3623亿同增40% 无界零售战略成推手

  3月2日晚间,京东发布了2017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

  财报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京东净营收人民币1102亿元(约合169亿美元),同比增长38.7%,其中线上自营业务净收入同比增长37.3%,服务与其他项目净收入同比增长54.7%。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润为人民币4.493亿元(约合6910万美元)。

  2017年全年,京东净营收为人民币3623亿元(约合557亿美元),同比增长40.3%,其中线上自营业务净收入同比增长39.5%,服务与其他项目的净收入同比增长49.9%。净利润为人民币1.168亿元(约合1800万美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润为人民币50亿元(约合8亿美元),较2016年增长140%。

  截至2017年12月31日,京东过去12个月的活跃用户数为2.925亿,较去年同期2.266亿活跃用户数增长29.1%。京东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受限现金和短期投资总额为人民币384亿元,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44亿元相比增长57.3%。

  截至2017年12月31日,京东共有157831名正式员工,在全国运营486个大型仓库,总面积约1000万平方米。京东预计,2018年第一季度净营收将达到人民币980亿元至1000亿元,同比增长30%至33%。

  无界零售强力赋能品牌商

  2017年,京东确立了无界零售的战略。今年年初,京东对组织架构进行了大调整,整合成立了大快消事业群、电子文娱事业群和时尚生活事业群三大事业群,以加快转型为零售基础设施的提供商。

  作为京东“无界零售”的先锋,来自京东超市的数据显示,2017年交易额突破1000亿元,预计在2020年将突破5000亿元。

  数据显示,京东正在加速成为品牌商的强力赋能者。2017年,京东帮助10个品牌年销售过10亿元,100个品牌年销售过1亿元。

  洋河股份电商总经理刘波透露,与京东合作至今,销售额每年都以超过100%的速度增长。“我们在利用京东大数据,京东的跨界营销、定向营销方面取得了不错的业绩,这实际上为我们整个集团下一步的增长,赢得年轻消费群体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蒙牛数字化营销电子商务业务部总经理唐睿表示:“京东今年开放了整个智慧零售系统。我们可以看到整个京东后台、整个行业上的数据,包括实时的消费者购买动态,包括我们实时的库存等。这些数据对消费人群的人群画像、人群分析来讲是十分有必要的。目前我们的大数据部门已经跟京东同事对接数据这块,我相信很快这些数据分析就能用上,能更好帮助我们提升转化率。”

  百事(中国)现代渠道及饮料销售能力发展总监黄粯婷表示:“京东对我们来讲不只是一个电商,真是全面性的战略合作伙伴。京东有很强大的大数据研究,比如你现在在北京工作,需要的饮料产品是瓶装还是罐装,数量是4入或者6入,口味喜好有什么不同,都是不一样的。这些数据对我们品牌来讲非常非常重要,会影响到我们在营销上的策略。”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京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