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当当网回应裁员传闻:个别业绩不好部门有怨言

  今天有社交媒体消息称当当网数字业务部昨天开始大规模裁员,当当的人事连蒙带骗,不按劳动法补偿员工工资,并且表示当当的数字业务宣布彻底玩完。

  今日晚间,当当方面对腾讯科技表示:“企业年底会有基于业务发展和业绩考核正常范围内的人力资源调整优化。当当整体业务过去一年业绩增长很好,有的部门奖金拿到手抽筋,也有个别部门业绩不好没有奖金,难免会有怨言。”

  针对裁员传闻,当当方面则表示并没有裁员,只是年末的正常人员调整,同时表示2018年当当网还会继续发展数字业务。

  上月中旬,当当网曾进行组织架构调整,调整后当当原有的新业务群被拆分到了各个小组,原来直接负责业务群的李国庆在调整后只负责公共事业部,自出版、实体书店则向原来的新业务事业部助理总裁张巍汇报,张巍和武文涛的业务工作则向陈立均汇报。

  此次陷入裁员传闻的数字阅读事业部即在被调整的新业务事业群下,新业务事业群成立于2015年年初,本来由李国庆直管,是当当的一级部门。

  根据当当财报显示,在数字阅读业务中,由于大幅增加了无线端、数字阅读和原创内容等新业务的投入,加快产品创新速度和版权内容引入,相应市场费用、技术费用同比增长超过了销售增速。当当网执行董事俞渝曾表示,电子书业务短期内不会给当当带来利润,目前还处在对电子书的投资阶段,开发不同的产品和功能、雇佣工程师、获取更多用户等方面都需要投资。

  (来源:腾讯《一线》作者 孙宏超)

搜索更多: 当当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