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无证销售逼收全款 北京ONE“黑手段”野蛮收房

  近日,多名北京ONE 1号楼的业主向《华夏时报》记者反映,在入住近4年的时间里,小区的开发商北京实地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一直未给业主办理商品房网签手续,房屋贷款和房产证的办理也遥遥无期。从1月8日起,开发商开始频繁催要剩余房款,威胁业主不交房款就取消合同,退回首付腾房。为达到目的,开发商采用了打电话催款、停水停电、停电梯、私自换锁、频繁敲门的方式,甚至出现了殴打业主的行为。

  遭十多人打成头外伤

  2月5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北京ONE 1号楼一单元的电梯已经停用。有的业主家门口被贴了“你欠我房款立即还钱!”的字条,有的业主家门口贴了房款缴费通知,上面写着“请您在3日内到楼下开发商办公室洽谈补交房款事宜,否则一切后果自负”,落款是北京实地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业主提供的照片中,记者还看到,多名业主的家里还被贴了“封条”,上面写“2018年1月13日封,一层联系客服”,旁边还张贴了“房已收”的字样。

  “现在开发商天天打电话催款,态度蛮横,时不时还会停电梯,对部分业主断水断电,天天敲门催款,有时候半夜两点还会敲。”业主反映,“还有四户邻居的门锁被开发商撬开,并强行进入了业主家中,也有多户业主遭到开发商的驱赶。”

  业主张先生还向记者反映,自己在和开发商沟通的过程中起了口角,被十多个人打伤。在张先生提供的现场录音中,记者听到,张先生和相关人士谈判未谈妥,开发商命人一直跟着张先生,在拉扯过程中起了冲突,有男子高喊“揍他”,接着传来了厮打的声音。诊断证明书显示,张先生被诊断为头外伤,多发软组织损伤,血瘀气滞。

  此外,业主还向记者提供了其他佐证开发商向业主动手冲突场面的视频。

  记者了解到,北京ONE项目位于通州区新华大街南侧,与通州区政府仅有一街之隔。距离运河核心区也仅2公里左右,是通州“寸土寸金”的位置。项目2010年10月开盘销售,2011年因拿地价格极低、容积率高,又逆市涨价,曾被某北京媒体质疑品质“难符其实”。

  项目由5栋住宅楼和1栋商业综合体组成,如果算上尚未网签的百余套房源,目前项目已基本“售罄”。

  签约时被忽略的“文字游戏”

  北京ONE 1号楼的业主赵先生告诉《华夏时报》记者,自己是在2013年买的现房,购入时价格在2.3万元/平米,交了30%的首付款,共90多万,双方签订了《北京市商品房现房买卖合同》(简称《合同》),约定付款方式为贷款。买的时候开发商承诺项目五证齐全,但后来才发现,小区的五栋住宅楼里,1号楼并没有预售证,所以后来业主的网签和贷款一直办不下来。

  业主还反映,在办理入住时,开发商让业主签了一份补充协议和承诺书,“不签就不让办入住,开发商承诺网签很快就能办好,大家才签了。”

  业主提供的补充协议显示,乙方(即购房者)购买了新华经典丽园1#住宅楼一套,因乙方原因,需要提前办理入住,双方就支付剩余房款具体事宜做出约定:乙方于2014年9月至2017年3月期间支付剩余房款,每半年交一次,一共六期,并在2017年3月支付完毕。新华经典丽园也就是北京ONE在合同上的正式名称。(来源:环球网)

搜索更多: 北京ONE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