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茅台涨价计划搁浅?节前专卖店降价200元每人限购2瓶

  被国家发改委价监局点名发言

  茅台此轮降价的动因之一,是遭到了价格监督部门的点评。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1月31日,国家发改委价监局在北京召开了白酒行业价格法规政策提醒告诫会,旨在引导和推动白酒生产流通企业守法经营,维护市场价格秩序,营造公平竞争环境,促进白酒行业的健康发展。茅台、五粮液被点名作重点发言。

  国家发改委的白酒行业告诫会开完不久,茅台就针对经销商层面的违规销售行为,开出了2018年首张罚单,处罚对象波及遵义、上海、长沙、广州、南京等在内的10家经销商,严重者直接被取消续签年度合同。茅台此举无疑是敲山震虎。

  其中,有5家经销商因在2018年后存在哄抬茅台酒价格、搭售、转移销售等违约情形而受到不再续签2018年度合同的处罚;有4家经销商因在2017年期间存在哄抬茅台酒价格等违约情形,而扣减2018年合同量15%的计划后再续签,同时扣减20%履约保证金的处罚;另有1家经销商因为存在管理基础差,茅台酒进销数据不符,售出茅台酒物流码登记不完整等违约情形,而扣减了合同5%的计划后续签,并扣减了2017年合同10%履约保证金。

  业内普遍认为,茅台开出年内首张罚单和此次主动为飞天茅台价格降温,都是茅台对国家发改委“点名”做出的回应。

  控价效果有待观察

  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茅台此次控价的长期效果或不明显。

  酒水行业分析师蔡学飞表示:“现在只有企业的降价才能平息舆论的压力,迎合国家的政策,但茅台产能有限,供需关系长期紧张,越是人为干预茅台价格,只会带来更大的价格反弹压力。”

  今年1月初,茅台集团宣布,自2018年起,将53度飞天茅台的出厂价从原来的819元上涨到969元,建议零售价则从将从1299元涨到1499元。但实际情况是,同款茅台酒批价都已经达到1700元/瓶,市场价更是飙升至2000元/瓶。

  澎湃新闻记者 王歆悦 实习生 陈肖楠 来源:澎湃新闻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茅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