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茅台涨价计划搁浅?节前专卖店降价200元每人限购2瓶

  被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部门“点名发言”后,茅台从原来的“铁腕控价”变成了强制降价。

  2月8日,澎湃新闻从上海地区茅台直营店处获悉,临近春节,茅台在全国多个地区开展促销活动。在上海地区,每位消费者凭身份证可在茅台直营店以1299元每瓶的单价购买两瓶500ml装53度飞天茅台,专卖店和特约经销商则限量供应1399元的飞天茅台,此前市场建议零售价为1499元。

  茅台直营店额度半天卖完,有些专卖店7时开始排队

  下午1时许,澎湃新闻记者走访上海市一家茅台酒直营店时发现,此前由于长时间缺货而常常门可罗雀的店堂内,有十几名顾客在现场提货。

  店内张贴的通知显示,2018年2月6日至3月2日期间,凡携带本人身份证进店均可购买53度500ml飞天茅台酒2瓶,价格为1299元/瓶,每天限购180瓶。该通知内容同时在直营店门口的LED屏上滚动显示。

茅台直营店内张贴的降价活动通知

茅台直营店内张贴的降价活动通知

  尽管活动时间为每天上午10时至12时,下午1时30分至3时30分,但澎湃新闻记者下午2时前到达门店时,被告知当天的销售额度已满。

  “下午来肯定拿不到号了,早上(号)已经全部发完,下午只能来提货,而且当天取的号一定要当天提货。”店内的负责人提醒道,并建议第二天上午10时前来排队。

  由于每张身份证限购两瓶飞天茅台酒,且需要本人到店,因此店内的顾客多数结伴前来排队取货。

  据悉,此次上海地区两家茅台直营店都参加该活动,且记者走访发现,尽管其他专卖店和经销商近期也开始应茅台要求放出货源,且严格控制价格,但直营店200元的优惠力度还是大于其他专卖店及经销商。

  澎湃新闻从经销商处获取的活动通知显示,茅台酒厂要求上海地区特约经销商、专卖店“自觉维护消费者利益,自愿拿出20%的53度500毫升飞天茅台酒销售零售计划量,按1399元/瓶的价格优惠供应给终端零售消费客户”,且明确规定了每人不超过两瓶的限购数量。

  通知还指出,活动期满结束后,上海区域和联谊会将联合组成活动评估小组,对经销商、专卖店活动情况进行评估考评。未通过相关评估考评者,或者接到消费者合理真实投诉且查证属实者,联谊会将按相关规定予以内部通报,并上报销售公司予以严厉处罚。

  澎湃新闻走访发现,各家专卖店和经销商尽管具体操作方式不同,但几乎都已经落实了降价和限购措施——除了两家直营店价格为1299元外,特约经销商和专卖店价格基本都是1399元,限购两瓶。

  “我们(茅台酒)的量是有限的,不能大量供应,还有就是控制黄牛,如果没有限购,都被黄牛买走,在市场上高价出售,那对消费者来说是不公平的。”一家专卖店的负责人在谈及限购时表示。

  有些门店由于一天只卖6瓶,早上7时就会有人排队领号。一些门店需要登记顾客身份证,并拍照存档,有些供货量少的门店则不需要登记。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茅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