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高管“食言”员工被套散户索赔 科融环境暴跌控制权晃荡

  此外,博时基金持仓数据显示,2017年四季度末,博时基金一共有两只基金产品持有科融环境股权,包括博时逆向投资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持股数860万股,这与上述2月5日估算的龙虎榜卖出金额第一机构席位持股数较为接近,还有一只博时泰安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科融环境60万股。

  记者注意到,“博时逆向投资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进入并增持科融环境的时间在2017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以此计算,该基金很有可能已经“割肉”出逃。

  同样割肉的还有中小投资者,而针对科融环境控股股东等被立案调查的事项,已经有投资者参与索赔征集。

  “最近股价大跌,很多参与科融环境索赔征集案件的投资者都割肉了。我们索赔范围初步确定为在2017年11月30日收盘时仍持有的投资者,待正式处罚决定书做出后确定具体索赔投资者范围。”睿扬(上海)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李秀鹏告诉《华夏时报》记者,此次立案调查针对的是科融环境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关联方涉嫌信披违规,上市公司是否承担赔偿责任要看证监会最终调查情况。

  “目前已经有200多位科融环境投资者进行过咨询,具体金额尚未统计。”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智斌表示。

  员工被“深套”

  值得注意的是,之前因为实控人承诺而买入股份的科融环境员工如今也被“深套”。

  2017年7月,科融环境收到实际控制人毛凤丽提交的《关于鼓励内部员工增持公司股票的倡议书》。据此,在2017年7月24日至7月26日期间,科融环境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员工中共有47位员工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累计增持股票48.51万股,增持均价约为7.61元/股,增持总金额约为369.2万元。目前股价相较上述员工增持成本均价已经腰斩。

  在倡议员工增持之前,毛凤丽和科融环境董监高还做出过增持承诺。

  2017年4月18日,科融环境公告称,毛凤丽及公司董监高12个月内拟通过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增持金额下限为1亿元,增持上限为10亿元。

  然而截至目前,仅有科融环境控股股东徐州丰利耗资199.89万元增持28万股,科融环境总经理李庆义增持10万股,增持金额为74.74万元。

  对此,毛凤丽表示,控股股东增持计划尚在承诺增持期间,如公司实际控制人及相关方增持公司股票且达到相关披露要求,上市公司将根据规定及时对外披露。

  华夏时报记者王俊仙 南京报道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科融环境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