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李书福憋大招:传吉利收购戴姆勒股份 春节后或完成

/视觉中国

/视觉中国

  奔驰汽车或许将打上吉利的印记,继沃尔沃、宝腾之后,吉利在全球汽车业收购布局正在继续拓展。

  昨天,有消息称,吉利控股集团正在通过二级市场收购戴姆勒股份。戴姆勒正是世界最著名汽车品牌奔驰的母公司,该项收购或于春节后正式完成。

  双方态度暧昧不置可否

  本周以来,吉利汽车成为欧洲资本市场上的焦点。消息显示,吉利集团正在市场上大量购买戴姆勒股票,目前收购一事已近完成。吉利试图通过这种方式向戴姆勒表示入股诚意。

  针对入股戴姆勒的相关事宜,双方都态度暧昧,不否认也不承认。昨天,吉利集团新闻发言人接受记者采访时并未否认此事,他表示,注意到有关吉利收购戴姆勒股权的消息,但对此一无所知。

  戴姆勒几乎同时回应了相关消息,戴姆勒表示:“请理解我们无法对外界猜测作出评论。如有投资者购买或出售超出一定数额的股票,我们将根据规定发布相关公告。同时,戴姆勒欢迎每一位有长期投资意向的投资人及机构。”

  近年来,吉利在全球汽车业收购动作不断,先后将沃尔沃、宝腾等收入麾下。目前吉利集团持有马来西亚国宝级品牌“宝腾”49%的股份和超级跑车品牌路特斯51%的股份,以及100%的沃尔沃汽车股权。2017年11月,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宣布,与美国Terrafugia飞行汽车公司达成最终协议,将收购Terrafugia的全部业务及资产。

  “傍巨头”已尝到甜头

  吉利和戴姆勒的纠葛并非空穴来风,两个月前,吉利就已经表达了入股戴姆勒的想法。

  去年就有消息称,吉利控股曾向戴姆勒提议称,如果戴勒姆以折扣价格增发新股,吉利愿意持有3%至5%的股份,但戴姆勒股份公司拒绝了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的提议,并称吉利可以从二级市场买入戴勒姆公司股票,吉利真的开始了收购动作。

  今年1月份底特律车展上,戴姆勒的一把手、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蔡澈就证实,吉利向戴姆勒“表白”,希望能在新能源电池领域有所合作,双方也举行了一些非正式的交谈。

  种种迹象表明,吉利最理想的收购目标是戴姆勒5%的股份,而5%的戴勒姆股份目前市值约为37.4亿欧元,如果这一计划顺利达成,那么吉利控股也将顺理成章成为戴姆勒的第三大股东,仅次于科威特投资局和贝莱德,后两者分别持有6.8%和6%的股份。

  新能源技术或是吉利入股戴姆勒主要原因。分析人士透露,在一系列的收购完成后,吉利已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车企,并且尝到了甜头、积累了经验,入股戴姆勒将使吉利更上一层楼。而从国内来看,吉利积极想要取得戴姆勒的电动车电池技术,而且想在武汉成立一家电动车合资企业。

  来源:新闻晨报  记者 林劲榆

搜索更多: 吉利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