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金盾股份董事长自杀另有隐情 与炒乐视亏损无关

  1月30日,位于绍兴上虞的创业板上市公司浙江金盾风机股份有限公司(金盾股份300411.SZ)董事长周建灿坠楼身亡的消息震惊外界。作为一家行业内的领军企业、同时业绩又在蒸蒸日上的上市公司,“掌门人”突然选择走上不归路,原因令人关注。

  外界认为,周建灿是跳楼自杀。至于自杀原因,有说法认为是公司资金链断裂,传得最广的消息是认为其个人借贷40亿炒乐视结果爆仓,更有传言周建灿早就患有抑郁症。

  1月31日晚间,金盾股份发布公告,证实公司董事长周建灿逝世,但澄清与炒乐视亏损无关,企业债务情况也正常。《华夏时报》记者则从当地多位消息人士处了解到,周的死因,可能与官场有关,“被逼到走投无路。”

  与炒乐视亏损无关

  周建灿的死亡消息,最早由官方的上虞新闻网于1月30日20:44分发布。其称当天下午5时许,一男子在上虞国际大酒店坠楼身亡。经公安现场勘查,坠楼者为一公司董事长周某。

  周某的身份随后被媒体证实,是浙江金盾风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建灿,享年55岁。

  金盾股份是一家专业从事地铁、隧道、核电、船用、民用与工业等领域风机、消声器、风阀等通风系统装备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重点扶持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快速成长为在地铁、隧道和核电风机及通风系统领域具有较强影响力的企业之一。2014年12月,金盾股份在深交所上市,成为通风行业第二家创业板上市公司,目前市值93亿。2017年10月,金盾股份完成对红相科技和中强科技的并购重组,切入军工领域。

  公开信息显示,周建灿及其子周纯合计持有金盾股份6918699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25%。根据信披显示,周建灿生前反复质押股权,合计累计质押公司股份69138998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99.93%,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6.23%。

  于是,对于死因外界多有传言“周建灿以高杠杆借贷40亿入股乐视网”,导致爆仓。对此,临时停牌一天的金盾股份1月31日晚间发布公告澄清,“根据公司了解的相关情况,不存在上述情形。”

  金盾股份企业本身,也不存在资金链断裂的情形。2018年1月12日,金盾股份中标杭州地铁5号线工程通风空调系统轴流风机及消声器设备采购项目,中标金额为人民币92277290.00元,系目前国内地铁通风空调系统设备采购项目中单次招标金额最大的项目,约占金盾股份2016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26%,将对未来1-2年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金盾股份1月31日发布的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17年全年净利润为8531.00万元-9384.10万元,上年同期为4265.50万元,同比增长100%-120%。金盾股份方面也表示,公司经营一切正常,订单饱满。

  《华夏时报》记者还从当地银行业了解到,金盾股份账面总资产136亿,资产负债率33%,银行信贷约30亿,且都有房产、土地抵押,“我们并不担心。”有银行人士说。

  金盾股份在1月31日晚间发布的董事长逝世的公告中表述到,“除上述银行授信及融资之外,上市公司及全资、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其他任何金融机构融资以及非金融机构等民间融资,也不存在任何形式的对外担保。”

  至此,疑点出现——如果企业良性发展,自己也没有融资+杠杆去炒乐视,那么面相憨厚又勤勉打理企业的周建灿,为什么要选择如此决绝的方式?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金盾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