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新东方Q2财报利润腰斩 俞敏洪:不想谈这个问题

  时隔5年,俞敏洪的新东方教育(NYSE:EDU)再遭季报业绩下滑质疑。近日,新东方公布2018财年Q2财报显示,新东方净收入超过4.67亿美元,同比增长36.9%;归属新东方的净利润为427.9万美元,比上年同期的1040万美元下滑58.7%。财报一出,便遭业界热议。然而,当事人新东方却显得格外冷静。针对业绩下滑的疑问,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这个阶段并不想谈这个问题。

  下滑背后

  据新东方2018财年Q2财报显示,运营亏损大约为1300万美元,去年同期运营利润约为20万美元。据悉,新东方净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是教学点的扩张使得新东方第二财季总务和行政支出达到1.809亿美元,同比增长44.2%。

  业内人士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多年前新东方曾遭遇过因扩张过度,摊子越铺越大,收入无法覆盖成本,或是新东方陷入亏损的主因。

  新东方极速扩张背后则是来自于同业竞争对手逐个强大而造成的,在新东方公布2018财年Q2报告后,同为教育领域的美股上市公司好未来公布同期财报,公司进入业绩释放期,本财季净利润增长198%。而反观新东方,利润虽下滑,但营业收入似乎相比同期创新高。

  据西部证券研报显示,将新东方的目标价从107美元调低至104美元。主要原因是预期2018财年全年Non-GAAP运营利润率下降2个百分点,到13.6%,低于之前预期的15%。短期利润承压来自于更有针对性的扩张,新东方在19个城市新增34个教学中心(不计双师课堂)。这19个城市年收入增速在40%-50%,属于市场空间较大的城市。相比Q1,Q2在四大一线城市净增加9个教学中心,Q1只有4个。Q2选择在较高线城市开设新教学中心,使得房租费用上升40%-50%,超过收入增速。

  据新东方2017年Q4财报显示,其新设的学习中心连续三个季度保持高度增长,从2017年2月28日至2017年11月30日,数量由803家增加到940家,单第二季度,就新增34个学习中心。线下的扩张,其运营成本在逐年攀升,而这部分增长主要源于教师薪酬、教学时长增长以及学校和学习中的租金费用增加导致。

  就在新东方持续扩张规模时,学生数量似乎同样的快速增长。据新东方财报显示,新东方K-12领域在第二季度收入同比增长约47%,学生人数增加约52%。优能中学在第二季度收入同比增长约45%,泡泡少儿同比增长约51%。在K12阶段的新东方学生的增速已高于教学总面积成长速度,扩张速度能否优于利润率增长是新东方发展要面临的问题。

  西部证券表示,如果新东方坚持在“高增速利润率扩张”的城市中选择新开教学中心,新开教学中心将集中在强二线城市,使得房租费用在Q3进一步上升。Q4则保持稳定。扩张之后利润率恢复,长期仍然看好;公司将在2019财年放缓增速,消化产能,2019年公司将迎来利润率恢复。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新东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