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王健林和他的340亿盟友:一场大戏其实才刚开场

  王健林和他的340亿盟友

  腾讯京东苏宁融创牵手万达,一场大戏其实才刚开场。

  国民公公王健林,去年和今年上头条的速度,一点也不比国民老公王思聪少。

  前天(1月29日),小马哥的腾讯联手苏宁、融创和京东,拿出共计340亿元,收购了万达商业约14%的股份。

  340亿,可是全球互联网公司和实体商业巨头之间最大的单笔战略投资(之一),这背后到底有什么套路?

  首富人红戏不红,万达商业不值钱?

  王健林当了好几届首富,不差钱。但万达商业真不值钱。以14%折算340亿的价格来看,作为万达集团最为核心的资产,哪怕登顶全球规模最大的实体商业巨头,万达商业的估值,也不过2400亿元出头,不及阿里、腾讯的十分之一。

  即便和其它地产巨头相比,这个入股价格也算“抄底价”——以今天实时价来看,万科市值大概4062亿元。去年11月引入600亿元战略投资的恒大地产,估值也超过了4000亿元。

  再以物业价格来看。根据王健林1月的讲话透露,在2017年卖卖卖之后,目前万达仍然持有物业面积3151.1万平方米,如果按照这个估值,万达商业每平米物业的估值,也就不到8000元。

  这似乎是去年贱卖万达酒店之后,王健林又一次低价“甩卖”股权,背后可能只有两个原因,要么万达确实急需用钱,要么此举被视为转型的最优选项。

  万达到底多差钱?

  缺钱不缺钱,归根结底要看钱要花到哪里。

  再过7个月,万达商业就要先还一笔欠款——万达商业退市时,曾引入外部投资者。根据媒体披露的对赌协议,如果万达商业未能在今年8月底之前完成主板上市,万达集团必须回购全部股份,并支付10-12%的利息,这340亿,满打满算,大致可以填补对赌协议的债务。

  更重要的是,2016年私有化之时签署的对赌协议,引入都是追求快速回报的财务投资者——今天腾讯牵头的这四家投资者,可是有耐心多了,留给万达商业上市的deadline,推迟到了2023年。

  这340亿,说多不多说少不少,但对于万达来说,那就是久旱逢甘霖。2017年万达主要干了两件事:卖资产和降负债。2018年王健林还要继续还债去杠杆,这是大钱头——降低负债,是王首富去年、今年的第一诉求。

  就在引入腾讯等四家投资者的同一天,万达又出售了澳洲资产。

  今年万达年会上,听到《歌唱祖国》热泪盈眶的王健林说,要继续响应国家号召,顺应全球趋势,继续去杠杆、向轻资产之路转型:

  “万达将采用一切资本运作手段,降低企业负债。包括出售非核心资产、控股情况下出售股权、合作等。万达将清偿全部海外有息负债。包括万达商业香港退市的资金,也有可靠解决方案。万达集团计划用2-3年时间,将负债降至绝对安全水平。万达在全球绝不会出现任何信用违约,万达把信用看得比资产、利润更重要。”

  总之,从资产总量和质量来看,万达可能不差钱,但是从短期流动性上来说,万达暂时还挺差钱的。

3页 [1] [2] [3] 下一页 

腾讯等入股万达商业 王健林一箭三雕可以喘口气了

王健林继续抛售海外资产 传万达出售美国两地产项目

王健林为重回A股背水一战 还联手腾讯京东diss马云

王健林的心事和投资方的算盘

王健林真有“办法”:和腾讯苏宁京东融创攒了一个局

搜索更多: 王健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