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贾跃亭造车全调查:名下已几无资产 FF到底是谁的?

  历时两个多月,钛媒体团队走访和调查了贾跃亭FF汽车所涉及的美国多个州政府、法院、交易商、相关供应商、潜在投资人、公司管理层、普通员工等等……并对FF91汽车进行了实地考察和360度实测,完成了这份沉甸甸也是史上最全的贾跃亭美国造车与资产调查报告。

  贾跃亭到底在美国做什么,他在中国的巨额债务还能追得回来吗,他在美国的资产到底还有多少,他的车到底融到钱了没有,他还能不能翻身??面对中国商业和A股历史上可能最大的一场“崩塌”,最著名的一个“老赖”,公众至今依然对贾跃亭看似了解甚多,实质上却只要一深想又知之甚少。

  在2016年11月,钛媒体一篇文章《乐视会像德隆一样大崩盘吗?》首次将乐视的资本运作路径和业务模式本质解剖示人,引发众议,其中引用的一句话“这是一场从一开始就注定是多米诺骨牌的游戏,终于进入了它最后也最具观赏性的阶段。”一语成谶。2017年,成为整个乐视系如多米诺骨牌一样陆续倒下直至彻底崩塌的一年。乐视网近期在停牌9个月后复牌,连续暴跌,连续四日均跌停,且预估将持续有10个以上跌停板。

  2017年7月, 面对所有讨债人和员工,在宣称会对所有负债“负责到底”的同时,贾跃亭辞去了乐视网所有职务,奔赴美国,以全身心投入造车之名,从此再未回国。

  现在回过头去看,2017年7月贾跃亭再次躲去美国的时间,也是个非常重要的节点,有着一些奇妙的巧合。首先,在去年冬,媒体揭开的一份因乐视网涉嫌IPO造假而被调查的证监会相关人员名单中,最早被带走调查的即发生在2017年7月。其次,也是在2017年7月,一份以FF汽车破产重整为核心的融资方案开始在香港投资圈流传,钛媒体于2017年10月也对此做了独家披露。

  当时,贾跃亭FF汽车第一时间对钛媒体披露的上述破产重整融资计划进行了否认,但是不久后,FF汽车高层内讧爆发,原FF首席财务官(CFO)于2017年11月离职,FF承认了上述破产重整融资方案的存在,但将此定义为原CFO 未经贾跃亭允许的个人行为。

  在钛媒体的美国调查中,我们也发现,多个土地资产抵押贷款和贾跃亭的个别股权投资转让,均发生在2017年7月前后。之后,FF虽然不断传出融资消息,但并无任何真实的融资纪录。

  2017年11月,FF发布公开声明邀请钛媒体创始人赵何娟带领团队前往调研,且向媒体开放所有采访请求,赵何娟亦公开回复将接受邀请前往调研;2017年12月,赵何娟携团队抵达洛杉矶欲前往采访被婉拒,FF答覆采访推延到2018年1月,当时贾跃亭与FF官方均给出明确答覆称:2018年1月中旬一定尽可能的开放采访,并且由贾跃亭亲自接受采访;2018年1月中旬,钛媒体赵何娟团队再次抵达美国,FF官方再次给出答覆称,非常遗憾,贾跃亭与公司在现阶段都暂时不方便开放采访和调研,将在合适时机第一时间开放。

  随着贾跃亭的一去不返,有债不还,对上市公司有借款义务不履等,曾经的白衣骑士孙宏斌也与贾跃亭彻底决裂。近日,乐视网突然“裸复”,要求贾跃亭及其关联公司归还关联收入近100亿(乐视网75亿,乐视影业还有超过17亿),并宣布终止改名,这也意味着孙宏斌原来要与乐视在品牌上彻底切割的行动终止了;同时,公告中有个值得注意的细节:

  公司将采取包括法律手段在内的一切手段,责成贾跃亭先生及其关联方停止向第三方处置其所控制的乐视汽车(北京)有限公司、Faraday Future(钛媒体注:即法拉第未来公司,本文中也称FF汽车公司)、Lucid(汽车)等相关股权和资产,并优先用于切实解决其对上市公司构成的实际债务,尽最大可能保障上市公司股东权益。

  这里提到的汽车资产和股权资产到底还能否抵债,可能也需要画个问号了,一是能不能,二是够不够。

  历时两个多月,钛媒体团队走访和调查了贾跃亭FF汽车所涉及的美国多个州政府、法院、交易商、相关供应商、潜在投资人、公司管理层和员工等等……并对FF91汽车进行了实地考察和360度实测,完成了这份沉甸甸也是史上最全的贾跃亭美国造车与资产调查报告。

  虽然外界零星做了很多报道,但是围绕贾跃亭和其美国造车计划仍然迷雾重重,钛媒体团队围绕贾跃亭在美造车三年以来,最核心又最不清晰的三大部分展开了调查:资产迷局、股权迷局和FF车到底怎么样;在调查中我们也发现,从2014年开始,即贾跃亭第一次因国内政治风波赴美的时间,贾跃亭开始了在美的系列投资,包括房产、土地、股权投资以及造车等。虽然与其一直宣称的,向FF 投资超过100亿,在总额上有些难以匹对,但如今这些资产也都已经几乎或被转让或被多次抵押,从明面上来看,贾跃亭个人名下,已几乎无法找到有效资产。以下,我们尽量客观真实全面地披露我们所有的调查结果。

  资产迷局:贾跃亭投去美国

  的巨款去哪了?

  根据贾跃亭在2016年11月公开信里首次披露以及后续屡次提及,他为美国造车已投入100多亿。这也是他被公众质疑的重要因素,以现在的造车进展和投入,几乎看过相关工厂和汽车的人,都会不约而同提问:这真的花了一百多个亿吗?那么钱去哪了?

  要搞清楚这个问题,我们必须要能回答两个基本问题:过去三年贾跃亭看似眼花缭乱的投资,在美国到底做了哪些真实投资,花了多少钱;以及这些投资现在还值多少钱,即截至目前,贾跃亭在美国还有多少资产。

  我们无法像官方外汇管理局一样清楚知道外汇流出时间和方式,但从公开报道和线人线索、实地调查,依然可以通过法律文件、关联人及各交易环节的查证,得到一幅贾跃亭海外现存资产流转的画像。

  一、多套豪宅,所有人已变更

  贾跃亭的一套豪宅位于7 Marguerite Dr, Rch Palos Vrd,CA 90275,房屋是贾跃亭借用Ocean View Drive Inc这家公司的名义以700万美元购入,以single family residential的形式入住。Ocean View Drive Inc公司背后则是贾跃亭控制,下面这两个截图可以看到该公司成立于2014年8月26日,而这栋别墅就是在公司成立当月以Ocean View Drive 公司名义进行购买。

7号公寓购房记录

  Ocean View Drive公司成立时间为2014年8月26日。公司常用办公地点为FF法拉第未来公司(本文亦简称FF公司)位于洛杉矶的研发总部,以及7号公寓当中。

  另外,Ocean View Drive 公司在购买房产时的实际所有人是贾跃亭,但是从最近发生的变更,下图的公司实际控制人表中可以清楚看到,在贾跃亭之后,公司控制人曾变成了Deng Wei,后截至目前已变更为Deng Chaoying,同时Deng Chaoying还担任公司总裁职位。

  Ocean View Drive Inc.和贾跃亭以及邓超英,Deng Wei之间的关系。明面上,贾跃亭已经不再是该公司的Owner。

  网传贾跃亭在美国坐拥5套豪宅,根据钛媒体在美国地产平台查到的证据,一共也查实了五处豪宅,分别是7号、11号、14号、19号、91号别墅在法定所属关系上,的确均属于贾跃亭通过Ocean View Drive Inc公司购买的资产,总计购入价超过2500万美元。

  房产信息上注明Ocean View Drive Inc.公司名下的房产7号、19号、91号别墅,均按照Single Family 的形式入住。

5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贾跃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