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绿城二号人物寿柏年退休清空所持股票 中资基金接盘

寿柏年 东方IC 资料

寿柏年 东方IC 资料

  一纸公告将传言坐实,1月28日,绿城中国(03900.HK)发布公告宣布,执行董事寿柏年退休,并清空所持公司全部股票。

  自去年11月即有报道称,寿柏年将出售所持全部绿城中国的股票,寿柏年对此回应称“此消息没有任何依据”。

  就本次交易的进展,公告显示,寿柏年已于1月26日与第三方订立协议,以每股12.08港元出售其持有的绿城中国1.75亿股股票,占已发行股本的8.06%,合计套现21.14亿元。

  股票交割将分两次进行。签订协议当日已完成9177万股股票的交割,剩余的8278万股将不晚于4月6日前交割。

  有知情人士向澎湃新闻透露,上述与寿柏年签订协议的第三方为来自香港的中资基金,并非为大股东中交建。

  公告称,此次股权清仓是其退休计划的一部分,此外,寿柏年同时辞去绿城中国执行董事和董事会薪酬委员会及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所有出售股份完成交割之日生效。

  寿柏年是原绿城集团仅次于宋卫平的“二号人物”,和宋卫平是杭州大学历史系的同学,1998年4月加入绿城集团之后,曾担任绿城集团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在长达近20年的“宋寿”时代,宋卫平负责绿城的战略和营销,寿柏年负责绿城的内部治理和财务。

  加入绿城中国之前,寿柏年于1982年至1998年期间就任于浙江省鄞县县政府、宁波市政府办公厅及中国华能集团浙江公司。

  其实,早在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集团”)成为绿城中国第一大股东之后的2015年6月,绿城中国及正式发布公告称,寿柏年计划退休,同时辞去绿城中国行政总裁,留任执行董事。

  截止2017年9月,绿城中国中报显示,公司最大股东为中交集团,持股28.87%;九龙仓(.HK)持股25%;绿城中国创始人宋卫平及一致行动人夏一波合计持股10.45%。

  截至2017年12月31日,绿城中国累计实现总合同销售面积约827万平方米,总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1,463亿元。

  澎湃新闻记者 庞静涛

搜索更多: 绿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