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格力前骨干或与雷军结盟 董明珠提高福利稳定军心

  当下,小米正在产业规模上做加法,为其上市积蓄力量。然而在高速扩张之下,小米拿什么来做支撑呢?答案是人才、同盟。

  目前,小米正在其涉足的各产业忙着挖掘人才。在空调领域,其将目光投在了行业老大格力身上。1月24日,有消息称,小米公司生态链企业智米科技,正在与格力前员工肖友元创建的公司接洽合作,在空调领域谋求产业扩张。

  小米在空调业的野心早已显现,三年前小米曾与白电巨头美的在资本层面联姻,双方甚至合作推出了空调产品,然而最终却反响平平。此后小米再牵手长虹,欲对空调业发起冲击。

  “小米今年在各子产业上的扩张明显加快。为上市做准备,小米加速扩充人员、广结同盟,这是小米所选择的一种整合方式。”业内人士认为。

  值得注意的是,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曾多次在公共场合痛斥同行挖角行为,且为留住格力人才频发福利。谈及今年的年终奖,一位格力内部人士透露:“应该会比去年更好,但主要是以实物奖形式体现。”

  前员工或结盟小米 董明珠为留人才大派福利

  日前,有消息称,智米科技正在与珠海三友环境技术有限公司(下称三友环境)接洽,希望双方能够在空调产业的研发、销售等进行合作。而三友环境实际控制人肖友元曾是格力电器海外销售总经理。

  资料显示,三友环境法人为肖友元,注册资金1000万元,成立于2016年。肖友元也是这家公司的大股东,持股比例为96%。

  此前,董明珠在宣传自家手机产品时,曾对外表示“曾经有一家国内知名家电企业的领导,带来一个班子来珠海驻扎挖我们的人。知道这件事后,格力电器派人去将对方打了一顿。”她认为,偷偷摸摸挖人的行为是非常让人痛恨的。

  彼时,外界猜测被打的“家电企业的领导”可能是美的派来的,也可能来自创维。据了解,当时,有不少格力员工跳槽到创维空调公司。而其中就包括此次与小米寻求合作的肖友元。

  不过好景不长,不到两年的时间,肖友元等多位前格力员工就因“理念不合”离开了创维空调公司。

  有消息人士透露,肖友元在离开创维空调之前就已创立了三友环境,欲在空调业自主创业。三友环境公布的资料显示,公司主营为委托研发项目和成品的销售,为国内外客户提供特定的技术和产品研发外包,生产制造过程技术指导和售后技术服务。公司2017年营业额预计为1.5亿元。

  肖友元在格力的工作背景、经验及积累的人脉,或是其创业的底气。肖友元曾是格力的海外销售公司总经理,其在2014年就离开了格力。不过他在空调领域经验丰富,有制冷与低温技术工程师职称,且在格力已工作十年。“我们的团队在珠海租了一个小办公室,并不是像此前报道一样,有一个专门的研发基地,或者刻意在珠海就近挖人那么夸张,此后主要基地会设在深圳。”彼时,肖友元对外表示。

  不过,那次从格力出走的并非只有肖友元一个人,而是一个团队。与肖友元一同跳槽到创维空调公司的还有重庆格力原副总经理姚小兵、合肥格力总经理助理庄雅妮以及十多名骨干。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格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