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中弘深陷资金泥潭 债权人蹲守三亚项目索债

  因疑涉徐翔案,中弘股份(000979.SZ)实际控制人王永红一度被推至舆论风口浪尖。沉寂一段时间后,其再度引发关注。

  1月18日,中弘股份公告称,公司大股东中弘卓业持有的全部中弘股份遭司法冻结。业内人士表示,尽管中弘卓业、中弘股份的法定代表人是王继红,却无法否认这两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均为王永红的事实。

  “国内一家知名资产管理公司的风险管控人员,从去年11月开始就和几个来自不同金融企业的人,蹲守在三亚半山半岛的财务室。”在大股东持有的中弘股份陆续遭到司法轮候冻结后,一位接近上述知名投资管理公司的人士向财联社透露。

  记者获悉,该资产管理公司是中弘卓业为收购半山半岛项目,而引进世隆基金的出资人之一。

  大股东股份遭轮候冻结

  据了解,包括此次被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轮候冻结在内,中弘卓业持有的中弘股份已被5地法院轮候冻结。今年1月1日、1月5日、1月9日,中弘股份均公告称,大股东中弘卓业持有的中弘股份,分别被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湖北省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冻结。其中,除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仅冻结中弘卓业持有的2.63亿股中弘股份、冻结股份占其所持有的中弘股份11.85%的比例外,其他法院冻结股份均占其所中弘持股份比例100%。

  在被不同区域法院司法轮候冻结中,被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冻结股份的原因系其对外提供2亿元的债务本金及利息1350万元担保逾期所致;被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查封了中弘卓业持有的中弘股份部分股权,系中弘卓业在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办理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但未能按约定履行购回义务。遭其他法院冻结股份的原因则未披露。

  中弘卓业成立于2004年11月,注册资本6亿元,法定代表人为王继红,大股东为王永红。财联社查阅工商资料发现,王永红于2015年6月25日曾将6万股中弘卓业股份质押给天津弘净国际贸易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截至2017年9月30日(未经审计),中弘卓业的总资产为486.40亿元,净资产为92.16亿元,总负债 394.24 亿元,资产负债率为 81.05%。2017年1-9月经营现金净流入金额为23.9亿元。

  与此同时,包括中弘股份在内,中弘卓业对外共投资了21家公司,其中中弘卓业控股有限公司、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最高,分别为100亿元、83亿元。其中,中弘股份为中弘卓业主要的投资平台。

  事实上,从中弘股份正在进行的拟增发股份购买母公司中弘卓业三亚资产动作来看,大股东中弘卓业在中弘股份发展路上一直在“保驾护航”。

  据财联社了解,中弘股份拟收购的中弘卓业三亚资产主要为半山半岛项目,该项目是海南最大的旅游地产项目之一。

  该项目一位前营销总监向财联社透露,“2007年末,神秘富商闫琦曾操盘该项目,通过包装营销,项目价格在2007-2009年期间曾卖出8000元/平方米的高价,而后一路涨至4万—5万/平方米。”

  随后因经营问题,该项目被迫出售,接盘者正是中弘卓业。由于看好三亚半山半岛的前景,中弘卓业控股子公司中弘股份曾在2015年,计划以支付现金及发行股份方式,收购该项目资产包,涉及金额58亿元。但由于交易复杂,该收购并未成行。

  不过,尽管收购遇阻,但中弘仍在介入这项目。资料显示,2015年下半年,中弘股份收购了H股上市公司KEE。2016年KEE接手了半山半岛的代理销售,现在半山半岛的推广名称已经挂上了中弘股份的品牌“新奇世界”。

  在收购方式上,中弘股份另辟蹊径,先由大股东中弘卓业孙公司新疆中弘永昌受让世隆基金10亿元份额,后由世隆基金收购开发半山半岛的各项目公司。中弘股份则拟通过向控股股东发行股份方式,购买该部分三亚资产。目前,中弘股份拟增发股份收购资产事宜仍处于进行状态。

3页 [1] [2] [3]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中弘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