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哈尔滨电子商务平台稳定吗,名企入驻哈电商联手打造

  哈尔滨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正式启动,哈尔滨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投资人招募首场说明会在哈尔滨金融创新产业园举行。哈尔滨市商务局局长季平介绍了平台建设背景、理念、盈利模式、支持政策等;哈创投集团负责人介绍了领投说明等相关内容。10月24日还将进行第二场说明会。

  据季平介绍,按照《哈尔滨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实施方案》的总体部署,为进一步强化市场化、专业化运营,推动哈尔滨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哈尔滨市政府委托哈尔滨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领投人和发起人,将省市政府2000万专项资金,以股权形式投入到平台建设,同时面向境内外企业公开招募本项目投资人,依法注册有限公司,共同开发建设和运营本项目。

  建设哈尔滨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将以“政府引导、企业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方式,坚持“政府以投代补,募集社会资本参与,引进专业运营团队”的原则进行专业化运营。平台将围绕农产品标准化体系、物流体系、交易平台、结算平台、营销平台建设等构建全产业链体系,起步阶段以农产品、食品为主,以后逐步扩大到其他领域,力争几年内建设成为国内绿色食品电商著名品牌。

  哈尔滨作为全国首批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经过多年精心培育打造,电子商务产业呈现较好发展势,但电商企业规模小、生存难、统计数据不规范等问题也较为突出,面对异常激烈的行业市场竞争,整合现有碎片化、单打独斗的电商企业及其服务体系,建立由政府出资、引导、监管的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打造全产业链电商运营体系迫在眉睫、势在必行。

  哈尔滨市商务局提供数据,2016年哈尔滨市电子商务交易总额为932.82亿元,同比增长14.48%,占全省的47.9%;其中网络零售额71.17亿元,同比增长43.52%,占全省的50.8%。ﻪ 截至目前,哈尔滨市共有33个自建电子商务平台,实现交易总额30.06亿元;网络零售额7.98亿元。按规模划分:网络交易额超过亿元的平台7个 ﻪ,超过5000万元的平台10个,5000万元以下平台16个。按区域划分:南岗区9个,平房区6个,道里区5个,香坊区4个,松北区3个,宾县3个,尚志市1个,五常市1个,延寿县1个。按类型划分,以自营业务为主的交易平台19个;以第三方服务为主的交易平台14个。按经营范围划分:以经营农产品为主的平台12个,服务类平台ﻪ 2个,综合性平台19个。

  建设哈尔滨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其基本定位就是哈尔滨市电商企业的服务提供商和资源整合商,它以提供平台电商综合服务为唯一目标,短期内不以盈利为目的,未来流量上来,可以考虑进入资本市场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