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海航证实谭向东取消达沃斯论坛行程:这属于公务安排

  今日上午(1月19日),就海航集团(海航)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谭向东取消参加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一事,海航方面回应经济观察网记者称,海航集团会安排其他人参加该论坛,这属于公务安排。

  1月19日,彭博援引知情人士透露,海航集团(海航)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谭向东取消了参加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计划。

  海航近期问题消息颇多。1月15日,路透社报道,海航债务问题加剧,数月未付飞机租赁款。路透社引用数位银行和租赁业消息人士表示,中国海航集团关联的几家航空公司已经逾期未付飞机租赁款,而长期为海航集团提供资金支持的中国进出口银行已经成立一个团队,来解决海航集团的流动性问题。

  海航方面证实,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在接受路透社采访中称,海航有信心克服流动性短缺问题,同时也谈到流动性问题的存在,“是因为我们进行了大量的并购,”尽管外部环境更具有挑战性,而且中国经济“从快速增长转向温和增长”,对海航获取新融资构成了冲击。1月18日路透社发布一篇报道,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接受路透社采访中首次谈到流动性短缺问题,并称有信心克服。

  据路透引述出租方以及银行的部分消息人士称,海航旗下的旗舰事业海南航空、以及规模较小的祥鹏航空和首都航空都没有按期付款,天津航空正将设法今年到期的款项延期。

  近期,海航境内债券发行利率创新高。据彭博社1月16日消息,海航集团旗下子公司渤海金控以创纪录的纪录的利率在境内市场发行债券。“10亿元人民币的270天债券,利率高达6.5%,据中国债券网数据,其他发行人发行的列斯期限债券当前收益率约为4.8%。”

  海航控股(600221.SH)则于1月10日起开始停牌,公告称拟筹划重大事项,不确定是否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经济观察网 记者 贺泓源 沈怡然)

搜索更多: 海航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