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周鸿祎谈乐视贾跃亭:大多数企业死于不可控的欲望

  北京1月19日讯 “绝大多数企业不是死于饥饿,是死于不可控制的欲望。”媒体上发布的一则视频显示,近日,360的董事长周鸿祎在被问及乐视的现状时做出如上回应。

  视频中,周鸿祎在谈及贾跃亭时表示:“不论一个创业者有多么伟大的梦想,有多么高远的志向,他都不能够抓自己的头发,把自己拽离地球。”

  他承认贾跃亭“很牛”,但以苹果和特斯拉的两位创始人乔布斯和埃隆马斯克为例,表示“这么牛的人也做了一件事”,“至少苹果今天还没做汽车。”

  “手速再快,一些商业规律不可违背,也就是商业要聚焦。大多数企业不是死于饥饿,是死于不可控制的欲望。”周鸿祎说。

  近日,不断传来乐视网更名、更换会及时事务所等新动向。在停牌9个月之后,更是传来了近期乐视网将复牌的消息。对此,社会舆论广泛认为,其估值在经历一系列“地震”后将会大打折扣,有业内人士甚至指出,将会出现13个跌停。

  据了解,乐视网目前第一大股东仍然是贾跃亭本人,持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67%,其中有10.20亿股处于质押状态,占其所持股份的99.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搜索更多: 乐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