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软银组团92亿美元入主Uber 取缔创始人超级投票权

  软银对Uber的投资终于尘埃落定。

  1月19日,据彭博社报道,Uber公司现有的股东将部分股份打七折出售给了软银牵头的财团,作价约80亿美元。同时软银还按照700亿美元的估值,对Uber直接投资12.5亿美元。

  交易完成后,软银牵头的财团将总共持有Uber的17.5%股权,该财团还包括德龙投资集团(Dragoneer Investment Group),其中软银对Uber的持股为15%,成为Uber的最大股东。

92.5亿美元投资落定,软银持股15%成Uber最大股东。资料图

92.5亿美元投资落定,软银持股15%成Uber最大股东。资料图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Uber的董事会也将发生改变,Uber将增加一个董事会席位,将人数扩充到17,软银的董事Rajeev Misra以及Sprint公司CEO Marcelo Claure将被软银提名进入Uber董事会。

  在软银入主后,Uber一些早期员工和股东的超级投票权被取消,包括Uber联合创始人、前任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和风险投资公司Benchmark,此外,Benchmark也同意放弃针对卡兰尼克控制两个董事会席位的诉讼。

  卡兰尼克也是出让股份给软银的Uber老股东之一,他出售了手上三分之一的Uber股票,并获得了14亿美元的现金。交易完成后,卡兰尼克对Uber的持股降至6%。据美国新闻网站Business Insider报道,瞬间收获巨额现金的卡兰尼克计划将大概15亿美元的资金捐献给他本人成立的慈善基金会,不过没有披露慈善基金会更多信息。

  软银的这笔交易被视作是Uber去年9月新上任的CEO Dara Khosrowshahi的胜利。谈判进展一度相当紧张,软银CEO孙正义还曾放话,如果投资Uber的交易失败,软银将转投Uber的竞争对手Lyft。

  在一份声明中,Misra称Uber在新的领导团队下将有非常光明的未来。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软银要求Uber聚焦于恢复美国市场份额,并拓展欧洲市场,这一策略将改变Uber创始人创办公司时的最初愿景:“在每一个地方,为每一个人服务”。(everywhere,for everyone)

  软银公司董事Rajeev Misra称,如果Uber在美国、欧洲、拉丁美洲和澳大利亚这些核心市场恢复更高的市场份额,那么Uber离盈利的脚步会更近。

  另外,Misra还认为,Uber应当对食品配送服务进行改造,这项业务是Uber近期的亮点之一,并正在积极拓展市场。

  Misra表示,在连续12个月的高层出走后,公司需要补充“人力资本”。

  澎湃新闻记者 陈宇曦 综合报道

搜索更多: 软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