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风车理财获评2017年度“互联网理财最佳第三方风控机构”

  1月18日,国内知名移动互联网第三方数据挖掘和数据研究机构比达咨询(BigData-research)发布了《2017年度中国P2P市场研究报告》。报告依据BDR数据中心相关监测数据整理分析,并充分参考专家访谈、企业公开数据等信息内容,对P2P网贷行业市场概况、市场竞争性以及用户行为等方面展开深度解析。

  风车理财作为中立的互联网理财第三方服务平台,由于其专业的风控能力和提供的一系列深度服务受到调研用户的广泛信赖和好评,被评为2017年度“互联网理财最佳第三方风控机构”。报告指出,风车理财的风险控制依据独创的FRAS风险评估体系,通过“线上+实地”的考察方式,对网贷平台进行全面的综合评估和严格甄选。截至2017年末,通过风车理财风险评估而入驻的数十家网贷平台中,未出现过任何一家问题平台,为P2P投资者创建健康的投资组合、降低理财风险提供了显著的参考价值和帮助作用。

 

(内容来源:BigData-research《2017年度中国P2P市场研究报告》)

  数据显示,P2P网贷行业由于受到监管趋严、市场竞争加剧等因素的影响,行业风险呈加速释放态势。截至2017年底,P2P网贷行业累计问题平台数量达到4039家,正常运营的P2P网贷平台数量呈明显下降趋势,已降至1931家。在对2017年发生的风险事件剖析过程中,比达咨询通过调研和数据分析比对发现,过去网贷行业大量“爆雷”事件,是由诈骗、跑路、非法集资等犯罪行为构成,平台能力影响相对比较小;而2017年大量高风险事件,更多的情况还是由于平台本身经营能力不足导致的。导致风险事件出现的平台其核心原因更多表现在资产端开发合规资产的能力有限、风控水平不足、运营效率低下、企业现金流不畅等具有一定隐蔽性的因素,并非一般投资者能够轻易识别。

 

(数据来源:BigData-research《2017年度中国P2P市场研究报告》)

  调研结果显示,大部分P2P投资者对于市场环境的变化和政策因素的影响有一定感知,所以投资者在2017年选择网贷平台过程中关心的问题也发生了不小的转变。由于网贷平台风险要素越发隐蔽,大多数投资者仅凭个人经验难以准确判断,更难以做到提前预知,因而具备优秀风险评估能力的专业第三方机构得到了越来越多投资者的信赖。

  在投资者网贷投资行为趋势上,2017年度,通过专业第三方机构寻找优质网贷平台的人群同比增长24.6%,超过搜索、广告等其它方式增长速度。

(内容来源:BigData-research《2017年度中国P2P市场研究报告》)

  对比其它P2P网贷平台的信息渠道,投资者在使用专业第三方机构时,更看重其对平台做出的深度评价和分析,同时有越来越多的人倾向于利用第三方机构来管理自己的网贷投资,以便更多的了解平台相关信息,以及培养更为健康的理财习惯,降低投资风险。

  在对使用过第三方机构所提供服务的受访投资者调研中,风车理财在受众认知度、信任度、服务深度和丰富度等维度上表现优异。

  报告显示,风车理财根据其在互联网理财领域多年的实践经验,结合对P2P行业的深入钻研,研发了独创的FRAS风险评估体系,对网贷平台的考察包含了背景实力、风控体系、业务模式、产品特性、运营能力和IT技术等6大角度、32个维度,具体评估点多达100余个。在对网贷平台的评估过程中,风车理财专业的风险评估依据FRAS评估体系的各大角度和维度,通过“线上+实地”的考察方式,对平台多方面表现进行反复论证,结合SWOT分析和模型的深入比对做出对平台的综合性评估。根据该评估结果,风车理财只允许综合评级在B级以上的平台入驻,而风险较大的C/D/E级平台均无法入驻,对投资者选择到综合实力较强的平台、降低理财风险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在综合评估及严格甄选的基础上,风车理财提供的针对入驻平台的 “综合评级”和 “评级简报”等深度服务和评估资料,也有助于投资者进一步全面了解网贷平台,更好的管理自己的资金分配。

 

(数据来源:BigData-research《2017年度中国P2P市场研究报告》)

  对于第三方机构在网贷投资者行为当中的影响,比达咨询分析师王晓明表示:“在我们此次调研和访谈过程中,发现具备优秀风险评估能力的专业第三方机构得到了越来越多投资者的信赖。分析其原因,在于绝大多数投资者并不具备充分分辨平台风险的能力。相比于普通投资者自身的判断,风车理财这样的第三方机构能够通过更专业的团队、风控模型和调查方法对网贷平台进行综合评估,并通过一系列的深度服务帮助投资者构建更加科学合理的理财结构,对投资者提升自身抗风险能力有很大的价值。”

  对此,风车理财相关负责人表示:“很欣慰风车理财的服务能够得到业内专家和广大投资者的认可,‘互联网理财最佳第三方风控机构’这个奖项是对我们既往工作的肯定。接下来风车理财将会继续发挥自身在风险管理以及产品研发等方面的优势,为投资者提供可信赖的服务,让更多人可以轻松享受到互联网理财带来的收获和喜悦。”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