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天上人间前老板两百亿资产拟借壳上市 称已还他清白

覃辉 东方IC 资料图

覃辉 东方IC 资料图

  因为星美圣典拟在A股借壳宇顺电子(002289),昔日的民营传媒大佬覃辉又重回公众视野。

  1月10日,停牌近半年之久的宇顺电子发布公告称,拟收购成都润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润运”)100%股权,双方初步协商标的资产作价200亿元。

  作为成都润运实际控制人的覃辉,也因此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关于他早年投资“天上人间”的经历,也被再度扒开。

  再成焦点

  成都润运的控股股东为星美圣典,实际控制人为覃辉。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若交易完成,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覃辉,星美影院资产将实现借壳上市。同时也意味着,在A股沉寂了两年多时间后,覃辉又回来了。

  此消息公布后,宇顺电子1月11日开市起复牌即封涨停板,收盘价12.85元/股。截至1月17日,宇顺电子股价收于12.2元。

  在两年前,覃辉已经在A股有过一次出击。

  2015年年中,\*ST圣莱原实控人杨宁恩以18.62亿元的价格,将其持有的宁波金阳光电热科技有限公司全部股权转让给星美圣典。由于宁波金阳光持有*ST圣莱18.13%股权,后者的实控人随之变更为覃辉。

  不过,就在覃辉接手之后,*ST圣莱未能实现崛起。去年4月中旬,*ST圣莱接到中国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原因是涉嫌信披违法违规。当月底,公司披露2016年年报时,审计机构给出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随之遭到披星戴帽,并停牌至年底。去年12月20日复牌之后,*ST圣莱接连吃进四个跌停。

  天上人间标签

  覃辉1968年出生于四川的一个普通家庭。在媒体的描述中,覃辉身材矮小,其貌不扬。在他早年,人们很难将这个人与后来在资本市场呼风唤雨的传媒大佬联系在一起。

  覃辉早年在重庆求学时,认识了后来的妻子。1989年毕业后,覃辉带着妻子南下。公开资料显示,覃辉曾在航天部五院的一个下属单位工作了不到一年,之后在广州三菱公司和香港一家公司任职。

  1991年,覃辉辞职创业。1994年,他成立了一家卓京商贸公司,在铁矿石进出口生意中赚了一笔钱。让覃辉走进公众视野的,是他曾经是备受争议的娱乐场所“天上人间”的老板。

  1995年,覃辉接手“天上人间”,并对其进行改造,将老式夜总会改造成了KTV格局。这家此后被打上声色犬马标签的夜总会,给了覃辉一个难以抹去的名号:“天上人间”前老板。

  这一点则是覃辉希望摆脱的。

  早在2010年,他就曾在《大公报》上发声,对相关传闻进行过澄清。在今年1月17日的声明中,覃辉重申,在他投资期间,“天上人间”只是一家普通娱乐场所,并非多年来各种媒体和个人所谣传的色情服务娱乐场所。他表示,在经营期间,“天上人间”有明确规定:每天凌晨 2 点必须自动断电,所有员工必须休息,一是为了安全,二是为了避免一些不轨行为。所有的包房设计均采用透明玻璃隔间,也没有内部卫生间及暗房。更没有报道中的妈咪及情色媒介,出入人员也皆为商界及社会高端人士,并非鱼龙混杂。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天上人间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