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2018,统逸资产带你了解互金平台的这几个问题

  2018年已经过去了半个月,互金行业开始了一连串的动作,其密集涌现出各大互联网巨头因信息保护被约谈,区块链引发全民关注,网贷平台备案正式开始……

  统逸资产现在就带你来了解下2018年可能是你最关注的这几个互金平台的问题。

  首先是现金贷。可以说是作为贯穿2017年一整年的封口,终于在年末引来了监管的关注,整个行业瞬间被打击得措手不及。业务量较小的平台还可以转入地下,而业务量较大的平台,则是开始考虑如何才能转型。

  从发展的角度看,年化综合成本36%的线划下后,现金贷产品利率下降,基于风控的角度,庞大的尾部用户不得不舍弃了。所谓转型上岸,便是设法获得一张放贷牌照。严监管下,无照经营已成大忌。一些平台寄希望于监管重新放开牌照申请,这样能确保身家清白,若监管迟迟不放开,也无大碍,大不了最后就买一张,对这些头部平台而言,2017年的净利润数以十亿计,买个牌照并无压力。

  当互联网成为标配,互联网金融开始回归金融的本源,为防止风险外溢便要带着镣铐发展,从轻模式一步步走向重资本经营,并非每个平台都能轻易适应,这种艰难适应的过程,我们称之为转型,而结果,要么是成功上岸,要么是中途放弃。

  然后是大家最关心的,整改结束之后,P2P将何去何从。

  有不少的P2P平台都对2018年翘首以待,因为整改终于要结束了。统逸资产在调查中发现不少平台不敢大规模做宣传,怕枪打出头鸟;同样也不敢做大业务量,因为“双降”规定被严格执行。

  那么,整改结束后,这一切会有改观吗?

  统逸资产发现即使顺利拿到备案的平台,有了合规的身份,“合规”的困扰没有了,但发展的压力一点不小。

  在资产端,面临和现金贷平台一样的处境,如何与巨头竞争优质借款人客群,如何控制综合经营成本,如何布局更多的场景资产

  一是资金安全感下降。整改期间,投资者相信,平台为了合规,必不敢出现逾期;整改结束后,越是合规的平台,越要坚决贯彻“去刚兑”的政策要求,投资者需风险自担,而问题是,借款人资质究竟如何,投资者心理没底,安全感下降。二是投资替代品崛起。2015年以来,理财进入水逆之年,各个群体都栽了跟头。然而在经过了接近3年的沉寂,A股市场逐步走出了慢牛的趋势,有不少人正在规划着卖出P2P的资产,把资金配置到股市里面。

  然而对于坚持着P2P这条路的投资者也不少,因为统逸资产发现,在进行整改过后,虽然P2P的发展有些困难,然而却因为合规合法了,一直处于观望的投资人就会越来越多投入到P2P中去,而不良平台的倒台,则让P2P整个时长的竞争变得没有那么激烈。

  统逸资产作为一个新兴升起的P2P平台,将会密切关注国家的监管方向,积极拥抱行业规则,向来以合规发展作为平台头等大事,以合法合规为底线坚持稳健发展。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