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易到官宣停充返 网约车下半场开始拼“内功”

  近日,易到APP弹窗推送了“无充返”的信息,据信息显示,自1月14日起,用户在易到账户充值后,将不再会获得返现。

  这不难看出,停充返标志着易到率先肯定了未来网约车的发展方向,不再是用单一的“烧钱”模式来捆绑用户,而是通过平台调整,多元化的业务以及场景化出行体验,来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以此来增加平台用户活跃度。走出“烧钱”模式,让企业、市场回归理性,未来更多的是企业的“内功”比拼。

  直面错误,易到重整旗鼓

  进入2018年的第一天,易到就以一个7岁孩子的口吻对外写了封公开信。在信中,易到提到了创业以来的种种经历,直面与乐视的辛酸过往,对曾犯过的错误进行了反省。虽然信件的口吻看起来“幼稚”,但是不难看出易到从中透露的重整旗鼓的决心,同时,易到这一举动,让原本平静的网约车市场再次掀起波澜。

  此前,易到并入乐视,在短时间内采取了疯狂的“烧钱模式”,以此来换取用户的活跃度。持续了7个多月的“100%充返活动”,为易到带来了总充值金额超过60亿元的壮举,并且迅速让易到在网约车领域重现雄风。不过,粗犷式的发展模式,没有得到好的战略支持,易到的运力无法匹配旺盛的用户需求,这为易到此后的资金问题埋下伏笔。

  在韬蕴控股易到后,进行了多次股权变更,清退了乐视系的所有股份,易到重新成为了一家独立发展的网约车企业。

  韬蕴接手后,随即投入10亿元解决司机提现问题。在调整和沉寂了半年后,易到开始发力,先是调整司机提现规则和司机端结算周期,随后豪撒2.2亿元打造“易到11.11出行狂享节”。

  前期资金的投入解决了司机的提现问题,让乘客端的使用正常化。双十一、双十二活动的大手笔投入,虽然也是采用了“补贴”来提升用户活跃性的方式,但从具体活动策略来看,易到在运营上已经有了较大的改变。而此次停充返,标志着易到彻底对“烧钱”这种暴力运营模式的放弃。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易到放弃了“烧钱”模式,但并不意味着易到平台不再有优惠。此前,易到提出了“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将深耕网约车业务,并行发展汽车金融和境外旅游。韬蕴资本CEO温晓东此前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今年将会继续投入40-60亿的资金,同时,易到还获得了中信系、中植系的新投资。

  显然,易到拥有了足够的资金实力,重整旗鼓,将发力2018年不一样的出行市场。

  健康运营,下半场比拼“内功

  粗暴的充返虽然可以为平台带来迅速的流量提升,但从长远来看,这种发展方式对企业和市场是有害无利的行为。凡是玩价格战的企业,最终都走向了“合并”、“转型”之路。网约车行业已经进入了下半场的比拼,用户看重的是综合的出行体验,而不是单纯的“低价模式”。

  易到选择在这个时候停充返,其实就是为下半场网约车比拼拉开新序幕,走向更健康的业务运营方向。实际上,易到虽然停止了充返业务,但通过一系列的平台调整,价格调整策略,用户和司机两端的优惠“明消实涨”。

  新年以来,易到先后在北京、上海等7个城市试点降佣,将佣金降至目前行业最低的5%,同时调整平台车型为三大车型、全面接入出租车业务提升运力,并且在原先双选机制的基础上,还推出了更具人性化的议价功能。这些改变,是易到提升自身“内功”的关键,全新业务上线以及价格的调整,对司乘两端体验的提升至关重要。据消息人士透露,易到还将上线拼车、顺风车等服务,进一步提升平台的综合服务力。

  除此之外,为了易到品牌和业务的良性发展,一向低调的温晓东,也从幕后走到了台前。

  上周,温晓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期望易到通过底层政策的调整以及对行业认知重新定位,找到新的核心竞争力,并在未来的出行市场拿到自己应有的市场位置。

  2018年,网约车市场会有怎样的变数目前还不得而知,但随着易到的转型和回归,势必会为国内的网约车市场带来新的方向和思考,对于所有的网约车入局者来说,这都将会成为值得期待的一年。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