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2018金融科技将持续深入 借贷宝等力量不容小觑

  在16日举行的第十一届亚洲金融论坛上,从初创企业到行业巨头,从科技公司到金融机构,在展望未来行业发展方向时,都离不开对金融科技的探讨。与会嘉宾的基本共识是: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技术正在重塑整个金融业态,而金融科技的日新月异,也为风险防范和监管不断带来新挑战。

  “发展金融科技的宗旨是为实体经济服务,而非就金融论金融,只是满足某个小团体或者产品获取利益的需求。监管层必须在开放的理念下,支持金融科技的发展并进行引导。”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在此次论坛上指出,监管层对于金融科技持开放态度,但必须确立服务实体经济为前提的监管理念。

  在服务实体经济的过程中,小微企业是不可忽视的重要群体。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7月底,我国小微企业名录收录的小微企业数已达7328.1万户。毫无疑问,小微企业已经成为整个国民经济的生力军,也是盘活国民经济的重要力量。金融科技作为技术驱动的金融创新,在赋能实体经济发展过程中,成为解决当下小微企业发展难题的有效手段之一。

  我们可以看到,一批新生的金融科技公司,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后来居上成为服务小实体经济的重要角色。以借贷宝为例,作为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借贷宝始终将风控作为平台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对新科技展开深度应用,以此来保证平台在行业内可持续发展。

  借贷宝副总裁曾军表示,借贷宝始终把普惠金融的理念放在首位,不断的修炼内功、提升金融科技实力。

  曾军认为,我国的普惠金融目前已经进入发展的重要时期,如何利用金融科技打破互联网金融的行业瓶颈,给广大中小微企业以及个人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为实体经济注入活力,已成关键所在。

  据了解,借贷宝已经在多方面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智能投顾、反欺诈系统、精准营销、智能投放等等,都有人工智能在发挥作用。

  具体而言,借贷宝在人工智能的运用上主要分三方面。第一方面是与风控相关的人脸识别和认证,目前借贷宝依旧保持“零盗刷”的记录;第二方面是NLP自然语言挖掘技术,能对用户画像进行分类,加强风控;第三方面是机器学习,用于了解用户的行为特征,利用AI主动的去介入反欺诈。

  如今中国的金融科技水平已经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对于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也越来越大。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人工智能技术的深度应用令中国金融科技公司向着智能化发展。业界专家就曾指出,在实践中,“科技赋能”可以让金融发挥更大的作用,覆盖到更多的人群,达到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效果。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