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直播答题火爆后续:网友很快失去兴趣 监管须跟上

  实现商业变现或可盈利

  直播答题爆红一周后,花椒直播就迎来了首次商业化合作,美团作为赞助商提供了100万奖金,为此,花椒直播的百万赢家开设美团问答专场,30分钟内吸引了约400万人参与。当天的12道题目中,有4道植入有关美团的问题,涉及外卖、旅行等业务。而趣店也在最近投了上亿元的广告给映客直播的“芝士超人”。

  “对于类似直播答题的现象,盈利方面关键就是有较多的流量。类似的流量其实也在很大程度上说明了一点,即类似平台需要关注各类娱乐文化消费新需求,这样才可以真正实现流量的稳定和各类收入。无论是哪种直播形式,关键要看内容,而不是技术创新。”财经评论家严跃进指出,直播平台也存在隐患,例如奖金的设置,中间是否有造假等,后续还需要相关部门的监管。

  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则认为,直播答题未来需要获得广告主的青睐,实现商业变现,才能做到盈利,否则就会是一阵风。但通过烧钱模式去经营,网络直播平台就难以赢得市场份额,弄不好会引火烧身。他建议,烧钱模式需向可持续发展和差异化的模式转变。

  新事物 专家看法不一

  宋清辉并不看好直播答题,在他看来,直播答题没有什么技术含量,题目中嵌入关于企业的一些知识,是赤裸裸的商业行为,还可能催生出外挂等作弊手段,这就会加速行业的衰亡速度。百万奖金看起来十分吸引人,但背后却是以赞助“金主”获得不菲的品牌形象等商业利益为支撑。若“金主”觉得效果不好,就会中断投资,这种模式就难以持续。

  财经评论家严跃进却较看好直播答题的未来,他认为,直播答题的形式还是比较新颖的,对于直播此类模式,相对来说实现了去庸俗化的目的,而且植入了一定的知识性,所以可以理解为对原有直播模式的一个调整。

  严跃进认为,当前直播平台监管趋严的影响,通过此类平台内容的改造,有助于真正发挥直播平台的效果,关键是广告本身也需要内容健康。

  严跃进表示,如果此类广告本身带有俏皮属性或活泼属性,本身也能够吸引年轻群体这类客流,那么实际上此类直播的广告植入也不失为一种较好的方式。

  来源:法制晚报  记者 张蕊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直播答题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