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当消费金融遇上鲸亿金服等网贷平台 将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近日,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在北京发布的《2017中国消费信贷市场研究》报告指出, 消费金融将成为助力中国消费进一步增长和升级的抓手,并对整体经济转型产生促进作用。未来的消费金融市场仍前景大好,据天眼研究院相关研究报告显示,消费信贷在未来将维持 20%以上的快速增长,2019年我国个人消贷款余额将增长至41万亿。

  随着消费成为当前中国经济增长主引擎,P2P网贷平台也开始在合规前提下发力消费金融,坐落在杭州的鲸亿金服就是其中的代表。首先,鲸亿金服在建立之初就确立小额分散的标的特点,这在发展消费金融上就具备了天然的优势。其次,鲸亿金服积极拓展消费场景,从优选计划、信亿贷等个人消费信贷产品,到最近推出的家居装修类资产标的装亿贷,都是鲸亿金服在消费金融领域不断推陈出新的产品。

  当然不符合安全性、流动性强的就是伪创新。消费金融并没有脱离金融本质,商业变现的核心要素依旧集中在风控能力上,尤其突出在个人征信上。鲸亿金服除了引入OCR识别等国内外领先的金融科技技术,防范系统性风险,确保资产真实性及安全性外,还辅助于芝麻信用分、大数据等三方授信服务,多维度对进入鲸亿金服的用户给予信用预判,将贷款放给合适的用户。

  另外,鲸亿金服也指出,开展消费金融,也是在践行其普惠金融的使命。互联网金融的崛起所带来的,不仅是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问题上的创新,在消费领域,互联网金融同样正在发挥着巨大作用。相比传统的消费金融模式,即线下、单笔、一对一的模式,互联网+下的消费金融为该领域注入了新的活力,在宏观上,互联网消费金融为发展消费信贷以及新的消费重点领域提供更多的金融支持,在微观惠民上,能够满足居民多元化消费需求,增强消费信贷投放能力,为消费金融提供多层次服务,拉动消费升级,提高居民日常生活水平。

  当然,鲸亿金服认为,中国消费金融市场不断扩大的同时,合规经营仍是各大网贷平台发力消费金融行业的转入基础,这需要监管方与企业平台端的共同努力,在监管方面这次的消费信贷报告建议,在合规方面,一是将各类消费信贷企业纳入统一的监管体系,二是加强内部风险管理,三是建立完备的个人征信系统。在企业端这边,鲸亿金服注重深耕运营及服务,构建良好用户体验。为用户提供更多良好资产标的,让投资者在实现财富增值的同时还能学到更多的理财知识,让生活变得越来越好。相信未来的网贷舞台上能够兴起更多的消费金融领域,助力民生,发展经济。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