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西班牙苹果店发生iPhone电池爆炸事故:楼内充满烟雾

  两天内,欧洲出现了第二起iPhone电池事故,人员被紧急疏散。

  据西班牙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月10日下午1时30分,西班牙巴伦西亚的Calle Colon苹果商店中,iPhone电池在维修时爆炸,令整层楼充满烟雾。

  据科技网站AppleInsider引用西班牙媒体Las Provincias报道,事故发生后,消防员和警察来到了现场,不过没有介入,因为苹果工作人员已经迅速打开窗户扩散烟雾,并用黄沙闷住了电池。

  上述报道称,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与前一天发生在瑞士苏黎世的类似事件相比,这次的iPhone电池不是仅仅燃烧冒烟,而是产生了爆炸。

  此前1月9日,瑞士苏黎世一家苹果商店由于电池轻微燃烧,产生烟雾,店内约50名顾客和员工被紧急疏散。事发当时,一位维修人员正在为手机更换电池,电池将维修人员轻微烫伤,7人接受了治疗,无人需要住院。

  科技网站9to5Mac报道称,在苏黎世苹果店引发事故的是iPhone 6s的电池,此次西班牙巴伦西亚事故是由何种型号iPhone引起尚不知晓。

  媒体普遍认为,这两起火灾均由苹果对电池更换服务提供优惠后发生的。2017年12月,苹果承认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有意让老款机型处理器降频运行,目的是保护手机硬件。“降速门”引发舆论反弹后,苹果提出,将更换老款iPhone电池价格的费用从79美元降至29美元。

  澎湃新闻见习记者 承天蒙 综合报道 

搜索更多: 苹果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