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互联网保险上演蛇吞象 车车科技收购泛华车险业务

  1月10日消息,车车科技收购泛华金控旗下的车险业务板块,获得其全国性保险经营牌照、100多个城市基础设施网络。车车科技CEO张磊表示,公司将在车险交易供应链、车险交易基础设施上加大投入,整合线下资源,实现产品多元化和反向定制,全面赋能全行业。

  此次收购,将增强车车科技在覆盖网络、合约管理和牌照合规等方面的业务优势,以及下沉87%县域的车险服务团队。张磊称,互联网保险在经历了官网电商直销、垂直交易平台的积累之后,2018年全面迈入“保险新零售”元年。保险新零售,需要从产品销售端转向用户需求端;从金字塔销售体系转向为全景销售体系;从追求销售利润转向服务增值。

  泛华CFO葛蓬表示,泛华此次选择与车车科技合作,将促进保险科技与线下基础设施的融合,符合当今整体商业发展趋势,可以更好地完善“保险新零售”的生态体系。

  随着保监会出台“互联网保险暂管暂行办法”,四大互联网保险公司批筹设立,互联网保险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车车科技曾获得来自顺为资本、宽带资本、中泽嘉盟、中金汇财、睿元资本等机构和雷军、田溯宁、吴鹰等互联网大咖数亿元风险投资,2015年获A轮1亿人民币融资。

  而作为亚洲最大的保险经代集团,泛华金控成立于1998年、2007 年在纳斯达克主板上市,此次被仅成立3年的车车科技收购,在外界看来或许又是一个蛇吞象的商业案例。

  同日,人保金服、泰康在线、众安、安心、易安等公司与车车科技联合发起“精灵计划”,寓意“精诚合作,赋能零售”,旨在打通供给侧和需求侧,快速实现数据化、智能化、个性化的保险零售服务。(新浪财经陈永乐 发自北京)

搜索更多: 车车科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