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三星手机在华被掐住三大命门 持续下滑无法止跌

  电池成为手机巨头们的雷区。苹果刚爆出老款手机的电池降速事件,三星电子在2017年发布的旗舰大屏手机又被曝可能出现电池问题。

  近日,外媒消息称,有用户反映三星Note8和Galaxy S8+手机在电池耗尽后会出现变成“砖机”,无法开机或者充电的情况,引发市场密切关注。

  中国市场关注三星可能存在的电池问题,一方面在于三星手机此前便因为Note7的电池事件元气大伤。另一方面则在于三星手机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已经一滑再滑。而在被苹果和国产手机两头夹击背后,三星手机在中国正遭遇产品、渠道、营销三大命门的相继失守。

  Note8出现“砖机”

  三星新推出的大屏手机在国外又疑似出现电池问题。

  针对出现电池耗尽后变成“砖机”的情况,三星电子近日发布声明表示:“我们只收到了很少的用户报告,询问这是否跟电源管理有关。目前我们只有了解受影响设备的更多细节信息后,才能对此事做进一步的评论。”目前,三星电子还没有宣布对受影响设备的解决办法。

  1月2日,三星电子中国相关人士对《华夏时报》记者回应称,目前三星电子在中国还没有收到Note8或者S8手机电池耗光变“砖机”的案例。该人士对《华夏时报》记者还表示,目前在全球只有很少数量的报告,具体原因还在调查。

  S8系列手机是三星在2017年上半年推出的旗舰机型。去年5月,三星电子在国内发布了Galaxy S8与S8+两款手机。而Note8手机则是三星2017年下半年推出的主打机型。国行版的Note8手机去年9月在北京发布。

  新的手机电池问题引发外界关注,在于Note7手机的前车之鉴。三星电子在2016年经历了Note7手机的召回和停产。三星最终的调查结果表示,Note7燃损的原因在于电池在设计和制造过程中存在问题。

  Note7被召回后,对三星电子业绩产生较大负面影响。2016年三季报显示,因Galaxy Note7智能手机被召回,三星电子净利润下降16.8%,整体营业利润下降30%。而其中,三星移动部门运营利润比一年前下降96%至1000亿韩元。

  三星手机的电池问题在中国市场引发关注的另一重原因是,三星手机在中国一再缩水的市场份额,是否会因此再度遭受打击。

  2017年12月,调研机构Kantar Worldpanel 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0月份的3个月中,三星手机在中国城市地区的占有率下滑至2.2%。这个数字比其2013年第二季度曾取得的20%的顶峰市场份额,缩水近10倍。

3页 [1] [2] [3]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三星手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