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道口金融网受邀参加江西省P2P网络借贷政策解读培训班

  2017年12月28日,道口金融网受邀参加在南昌举办的江西省P2P网络借贷政策解读培训班,道口金融网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谢世冬先生作为代表出席了此次培训班。参加培训班的还有省政府金融办地方金融管理处副处长,南昌市、赣州市、上饶市、抚州市、九江市、新余市、宜春市、德兴市金融办(局)及赣江新区财政金融局代表,以及江西省P2P网络借贷平台负责人等共计50余人。

会议现场

  12月8日,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做好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的通知》(网贷整治办函〔2017〕57号),为帮助江西省P2P网络借贷平台更好地理解和把握P2P网络借贷整改验收等有关政策,培训班特邀省政府金融办保险非银处、地方金融管理处科长和协会会长进行授课。

  培训讲解了57号文件相关内容,并重点解读了“关于整改验收过程中部分具体问题的解释说明”,从债权转让、资金存管、风险备付金、信息披露、线下经营、规模“双降”、电子签章、信息安全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同时,就江西省P2P网贷平台验收范围、程序、内容、时间节点,以及备案拟提交的材料进行了说明。

叶科长解读57号文

  此外,培训会上结合北京市网贷整改细则,从公司基本情况、应尽未尽义务、违反十三条禁令、违反风险管理要求、违反科技信息系统风险管理规范、出借人与借款人保护、信息披露、其他风险提示八大方面共计140余条常见的整改问题逐一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道口金融网根据平台业务经营情况进行了一一对照,初步确定了合规整改所需做的具体工作。

周会长讲解整改细则

  培训期间,谢总与授课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并就公司业务中的细节内容及验收涉及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

  培训会后,谢总表示,在P2P网贷平台即将验收的关键时期,道口金融网通过这次培训更深入地理解了57号文件和合规整改要求,将更好地做好验收前的合规工作和备案前的准备工作。道口金融网将一如既往,坚持合规经营,致力于为出借人打造一个透明安全的互联网网络借贷中介平台。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