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冯剑峰这么解释大龙网跨境数字贸易港

  怀着对未来的期许,带着对19大之后中国经济持续发展的信心,2018年的大幕正式开启。回首2017,如果非要在中国经济累累硕果中寻找一颗最闪亮的星,这一殊荣非数字经济莫属。从年初被首次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伊始,10月19大报告十九大报告则提出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数字经济、共享经济,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12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进行第二次集体学习时提出,要构建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不到一年时间数字经济俨然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支柱。再结合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蓝皮书列出的三个焦点数字,2016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总量达22.58万亿元,跃居全球第二,占GDP比重首次超三成,数字经济对我国经济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作为拉动我国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之一,2018年外贸出口如何融入数字经济发展大潮,又该如何利用数字技术开创全新的发展局面,是所有外贸从业者要思考的问题,也是前所未有的机遇。

(大龙网数字贸易港受到极大的关注)

  兵法有云,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要想融入数字经济大潮,利用数字技术推动外贸行业发展,首先必须明确外贸行业的现状,这两年从事外贸行业的朋友有一个共识,原来依靠信息差异产生的贸易竞价的利润在逐渐减少,此前所依赖的以差价利润为主的贸易模式持续衰落。这说明数字技术已经开始对外贸行业进行重构,一个最明显的特征就是此前的呈现为孤岛的产业开始被互联网串联,尤其是产业链、产业生态圈的概念越来越多,借助信息数据产业的价值链条被重构,协同效应开始显现。

  不过相比于消费而言,外贸领域在数字经济时代仍有巨大的潜力有待挖掘,同时也要扫除一些障碍,其中最主要的障碍就在于对外贸交易双方的数字化改造。众所周知,在外贸交易中,国内的制造出口企业中传统的制造企业是主力,而海外尤其是一带一路国家沿线的渠道商、采购商多为传统的零售商为主,这意味着对交易双方进行数字改造将是一项长时间、大投入的工作,特别是海外的采购商,其数字化程度还受限于当地的互联网发展、普及速度。针对这一现实境况,大龙网集团发挥自身在跨境电商领域的全产业链布局优势,并依靠过去几年持续推进海外布局及深耕国内产业带城市的积淀,在国内首创“中国跨境数字贸易港”。

  跨境数字贸易港,顾名思义就是为跨境贸易双方打造的跨境数字贸易平台,为了最大程度方便交易双方利用数字技术,大龙网同步在国内产业带城市和海外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进行了布局。在国内,大龙网在多个产业带城市布局了的跨境离岸数字集采中心,对接本地制造产业;在国外大龙网在中东、东南亚、北美等地布局了数字贸易服务中心,对接海外市场需求。

  以跨境离岸数字集采中心为例,大龙网在8月于合肥打造了国内白色家电行业首个跨境离岸数字集采中心,当时有9个国家的渠道采购商参加,这意味着未来合肥当地的白色家电及其他产业的制造出口企业不仅可以在家门口与国外的采购商进行沟通,还可以借助跨境离岸数字集采中心与海外采购商进行数字化跟单,并对物流、通关、海外进行数字化、可视化的跟进,同时借助大龙网在海外的数字贸易服务中心,可以对产品在当地市场的销售情况、客户反馈、售后服务进行即时跟进。对于海外采购商而言,既可以在中国的跨境离岸数字集采中心设立本土化的采购办公室,也可以选择在大龙网布局在当地的数字贸易服务中心进行数字化询单、洽谈等业务。借助大龙网跨境贸易数字平台,交易双方跨境贸易效率大幅提升,以此前与加拿大采购商进行的一单为例,通过大龙网跨境数字贸易平台,整个交易周期相比之前传统模式下缩短一半。

  与此同时,双方也可以借助大龙网根据交易双方不同的诉求,并基于跨境数字贸易平台开发的OSELL卖家版和OSELL买家版,通过移动互联网和手机进行更加便捷的跨境贸易。

(大龙网数字贸易港受到极大的关注)

  数字化更重要的意义在于跨境贸易大数据,通过收集跨境贸易数据,可以给参与贸易的的卖家和买家以及全球的中小企业设置数字画像,通过画像海外某个市场需要什么样的产品,国内那些产业带可以满足这些需求等都能一目了解,并在大龙网跨境贸易大数据库实现快速配对。在持续推进国内供给侧改革的同时,让参与跨境贸易的交易双方都能享受数字经济红利。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