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阿里把盒马鲜生开到京东门口 好戏即将上演

  确切消息,盒马鲜生1月初将在北京连续开出两家,分别是亦庄店和小营店,其中亦庄店正好开在京东总部附近。

  众所周知,2018年将会是新零售大战年。而元旦刚过,一场短兵相接的好戏就要上演了!

  开店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想必京东方面早就已经洞悉此事。面对开到家门口的竞争对手,京东该如何应对?笔者已经忍不住展开遐想。

  眼下,新零售炙手可热,互联网巨头及传统零售豪强的纷纷加入,会让2018年的新零售大战精彩纷呈。但笔者身边不少零售人士认为,盒马鲜生作为新零售先行者的领先优势,会侵蚀京东快速送货的根基。

  此言并非妄断,作为京东潜在最大竞争对手的盒马鲜生,它的诞生居然和京东有关,商业领域果然不乏戏剧化的故事。

  盒马与京东的“恩怨情仇”

  互联网项目的基本规律是高频吃低频,最高购物频次的品类当然是生鲜,拿下生鲜,就很可能拿下未来电商流量入口,但事实证明,传统B2C中心仓库的方式不适合经营大众生鲜商品,至今没有成功的案例,因为其物流成本高、商品丰富度低,保鲜难,送货慢。

  京东刘强东曾亲自负责O2O项目,要把”京东到家”打造成类似微信之于腾讯的核心。“京东到家”的目的是要拿下生鲜品类,打造最高频的电商APP,其战略价值巨大。

  但“京东到家”发展并不顺利,最后”京东到家”与达达合并后,此前的核心的管理层撤回京东集团,终于,战略项目的“京东到家”变成被剥离业务。

  侯毅作为京东O2O事业部创始总经理,有着近三十年的零售经验,在实践中一直坚持商业的本质,认为只有重模式才能做好生鲜电商,但他的理念并没有在京东实现。

  后来,侯毅获得了阿里CEO逍遥子的认可和阿里集团的投资,以及获得阿里巴巴研发、会员体系和支付宝等的大力支持,才有了今天风生水起的盒马鲜生 。

  盒马为何最终诞生在阿里,并搅动了国内的传统零售江湖?这是个值得思索的问题。

  盒马鲜生第一个门店在16年1月营业,其商业模式迅速获得行业认可,之后陆续传出众多跟进模仿者。其中,在16年底,传出京东将在北京开业2家对标盒马鲜生的新业态店,京东的新业态店叫7fresh,筹备过程几经周折,经历一年多时间,到了17年12月底才开业,距离盒马鲜生进入北京已经有半年时间。

  如果盒马最终超越京东的快送优势,成功拿下第一大和最高粘性的生鲜品类,占据电商流量入口,未来很可能成为超级APP,那么,这个故事还会更加戏剧和精彩。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盒马鲜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