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无界财富独家评测:又一个草根逆袭的故事

  一、平台基本信息:具备网贷行业要求的必要条件。

  1.成立时间: 2014年7月29日。(注:平台正式上线在2014年12月12日)。

  2.属地: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入驻前海)。

  3.合法性:从深圳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上可以看到,无界财富具备互联网金融平台经营的基本资质。

  4.利率:平均预期年化利率在10%左右。期限1—12个月。

  小结:已稳定运营4年。

  二、管理团队:有较强的实力

  1.张博:无界财富创始人兼CEO。这位CEO是我见过的平台里最“亲民”的一位。在其官网注册后,可以添加到他的个人微信。张博常在论坛上写周记,同时经常在其社区、客户群与客户进行互动,身为平台的投资人很容易接触平台的高层了解情况。给客户很强的亲近感,同时也拥有很多忠实的粉丝用户,业内人送外号“张稳稳”。

  从他个人简介来看,曾在国企、大型企业做过主要负责人,对互联网运营推广方面具有深刻的理解。同时他还是深圳吉尊玛慈善基金会发起人兼副理事长、江南大学深圳校友会秘书长、四川大学商促会副会长等职位。曾获“2016年度公益人物奖”“2017年度公益人物奖”。证明他还是一个比较有社会地位的人。

  2.许乃弟:无界财富风控总监,具有资深的金融从业经验。是中国第一批保荐代表人,曾任国信证券投行部董事副总经理、东兴证券投行部董事总经理,保荐过多家企业上市,资深投行人士。

  3.刘忠岭:无界财富COO。笔名笑看红绿,是业内有名的金融专家,曾出过《资产保卫战》一书,对理财投资有独特的观点,经常关注财经频道的投友应该知道。

  小结:无界财富管理团队,整体实力高于一般的理财平台,团队较稳定。

  三、信息披露:基本合规,但未及时披露运营数据

  1.证照资质齐全。

  2.标的透明度和信批较好,质押合同清晰可见。

  3.在各大网贷行业第三方网站,可查到档案信息,会定期给用户发运营报告。

  四、网络舆论:整体良好

  1.从用户评价、百度口碑评价来看,口碑整体较好。

  2.从网络上的搜索结果来看,没有较多的负面信息。

  五、风控模式:稳健、可持续性较强。

  1.平台的风控:国有金融机构风控

  2.风控流程(摘自官方网站):

  (1)国有金融机构、上市公司尽调机构等企业,将已通过风控的项目推荐给无界财富;

  (2)以刘忠岭为核心的资产部对各机构推荐的项目进行初选。

  (3)以许乃弟为核心的风控部进行再次审核。

  (4)以CEO张博为核心的投委会进行最终投票,全票通过可入选;

  (5)以法人代表张雁鹏、注册会计师为核心的财务部,进行项目执行管理:保证资金用途与约定一致,保证还款能按时进行。

  小结:风控能力高于一般的网贷公司,可持续性较强。

  六、产品分析:安全、透明。

  根据网站发标情况来看,主要产品有:东兴博发、龙视传媒、一带一路、宗府食品、分期X、项目保证金。

  近期他们主要发的是龙视传媒产品,因此我们就这个具体分析:

  龙视传媒项目:尽调机构为某上市券商(猜测大概率是东兴证券),还款来源是实控人的个人收入。实控人用龙视传媒15%的股权质押作担保,企业负责人负有无限连带责任。

  资金用途可总结为,龙视传媒与马来西亚政府签订了合同,全面承建并协助运营马来的国家数字电视项目,因此需要在平台融资用于在马来的投资。

  龙视传媒全称为龙视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注册资本一个亿,此前为上市企业同洲电子全资子公司,现已完全独立运营。是国内广电行业最大的数字电视广告系统提供商,目前广电行业唯一的广告在线交易平台。从侧面信息了解到确实是相当有实力的。

  小结:产品的安全性和业务逻辑没多大问题。

  七、安全保障:基本符合政策要求

  1.资金银行存管:已上线厦门国际银行存管。

  2.电子合同签章采用的是“易保全”,每一笔投资都有具有法律效力的。

  3.数据加密:平台网站采用赛门铁克(Symantec)的SSL数据加密技术,数据安全。

  4.资金实力:实缴资金五千万,能保障平台的长期稳定运营。

  5.社会荣誉及地位:

  (1)荣获中国财经峰会“2016互联网金融典范企业奖”

  (2)荣获中国公益节“2016互联网金融企业社会责任奖”

  (3)荣获中国公益节“2015年度互联网金融责任奖”

  (4)荣获“2016深圳互联网最佳品牌奖”

  (5)四川大学商促会副会长单位

  (6)深圳吉尊玛慈善基金会发起单位

  小结:基本符合国家政策要求,在社会上有一定知名度。

  总结:

  无界财富成立于2014年,管理团队能力很强。到目前为止,已稳定运营4年,从公开数据看,平台一直处于稳步增长中,负面较少,用户口碑良好,有一批忠实粉丝。在各大平台降息的大潮中,无界财富整体利率还是不错的。属于比较稳健的平台。

  建议:大家可以自行体验,长期投资。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