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蚂蚁金服请注意 对手京东金融三年间业务规模增24倍

  继两年前首提“金融科技“后(估计京东金融当时自己也没想到这个词替代了”互联网金融“成为了行业新标签),京东金融又炒了一个词——“赋能”。2017年,京东金融打着”赋能金融机构“的旗帜,与传统金融机构(含组织)战略合作近20起,主要聚焦联合建模、反欺诈等风控合作、数字银行、金融云、客户运营和精准营销等领域。

  京东金融的金融科技业务扩容速度有多快?记者获知的最新数据是,京东金融包括C端和B端在内的总业务规模较2014全年增长24倍。支撑十大产品线的,是技术人员已扩容至2200名、占比高达50%以上的后台团队。

  蚂蚁金服请注意,您的对手京东金融已长成。

  六个角度俯瞰京东金融最新图谱

  1.商业版图究竟有多大?

  截至目前,京东金融下设十大业务板块——企业金融、消费金融、财富管理、支付、众筹众创、保险、证券、农村金融、金融科技、海外事业。它已经实现了对机构端和对零售端的全产品线覆盖,还已经挥师海外。

  2.客户有多少?

  截至目前,京东金融已覆盖800万线上线下商户,为3.6亿个人用户提供支付和金融服务。2017年,京东金融前三季度业务规模相比2014全年增长24倍。

  3.主要业务条线战况如何?

  先来看拳头产品消费金融:仅2017年前三个季度,京东金融消费金融业务放款总额超过2600亿,其中, “金条”逾期率不超过0.3%,在消费金融众多类型的参与主体中,逾期率处于最低水平。

  众筹板块:截止到2017年9月末, 成立三年的众筹板块累计帮助超8500家创业创新企业,项目成功率超过90%,居国内众筹行业第一。

  支付板块:目前,京东支付峰值处理能力达4.5万笔/秒,技术业内领先;支付通过率达99.99%,体验业内领先;京东支付风险损失率低于百万分之一量级。 2016年,京东支付年度用户超1亿,年度交易规模超1万亿,而2017年前三季度线下支付交易增长60多倍。目前,京东支付是中国银联最大的第三方支付战略合作伙伴,也是Apple Pay在华最大的第三方支付合作伙伴。同时,京东支付是网联清算有限公司发起股东之一,持股数量在支付公司排名第三。

  供应链金融:累计服务20万中小微企业,累计放款总额近5000亿。

  4.说是金融科技公司,那到底有多“科技”?

  京东金融全公司4400多名员工中有50%以上都是技术人员,目前高达95%以上的作业流程已经实现了智能化、自动化。

  5.和银行合作,给银行又带来了什么?

  京东金融今年以来与传统金融机构(含组织)战略合作近20起,在不同业务节点上一共与400家银行合作,主要聚焦联合建模、反欺诈等风控合作、数字银行、金融云、客户运营和精准营销等领域。

  效果必然是有的,京东金融自己的测算是,已帮助银行在信贷审核上效率提高10倍以上,客单成本降低70%以上。而京东金融自身风控体系利用深度学习、图计算、生物探针等人工智能技术,已实现无人工审核授信和放款,逾期率和资损水平低于行业平均值50%以上。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京东金融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