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Uber同意出售股份给软银 滴滴或全球第一大独角兽

  周四,Uber终于同意向软银领导的投资者集团出售股份。

  不过这一轮出售中,Uber估值大幅下跌,拱手让出了全球第一大独角兽的宝座。

  《华尔街日报》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此轮Uber的估值为480亿美元,较此前680亿美元的估值大幅折价了30%。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包括软银、投资公司Dragoneer Investment Group、私募基金TPG、腾讯控股以及风险投资公司Sequoia Capital在内的投资者集团还将直接向Uber投资12.5亿美元。这一直接投资将基于此前680亿美元的估值,也算是为Uber挽回了一些颜面。

  换句话说,理论上Uber可以宣称自己的纸上估值仍旧是680亿美元,但是实际情况来看真正的估值仅为480亿美元。

  这也意味着,如果按照480亿美元排名,Uber的估值不敌滴滴出行。

  就在一周前,滴滴出行正式宣布完成新一轮超40亿美元的融资,该轮融资让滴滴的估值增至560亿美元。

  上述媒体称,Uber的大股东Benchmark Capital也将放弃对前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Travis Kalanick的仲裁案。

  针对此轮融资,Uber发言人在声明中表示:

  我们期待与投资者合作完成整体交易,我们希望这次交易能够支持我们的技术投资,推动我们的发展,并加强我们的公司治理。

  软银的发言人也回应称,对Uber的领导层和员工拥有极大的信心。

  此次融资对于Uber而言十分重要。

  华尔街见闻提及,11月初 Uber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曾表示,Uber整个董事会内有足够多票数支持IPO。他称公司计划于2019年上市,这一决定得到了全体董事会和前CEO Travis Kalanick的认同。

  除了IPO计划,今年以来从公司的性别歧视、到CEO丑闻、再到最新曝光的隐瞒黑客盗取用户数据事件,Uber经历了颇为波折的一年。

  面临竞争对手Lyft的强势崛起,Uber也倍感压力。

  Lyft今年上半年的营收达到4.8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50亿美元增长200%。同时,Lyft上半年亏损收窄,净亏损为2.06亿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2.83亿美元。

  此外,12月5日,Lyft宣布最新一轮融资增加5亿美元。今年10月Lyft获10亿美元融资,由互联网巨头谷歌母公司Alphabet领投。这也意味着这一轮融资增加至15亿美元。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7明星科技公司八宗“最“:苹果最赚钱 Uber最悲催

Uber将促使股东逃离有助软银入股

滴滴进军台湾市场 将与Uber展开新一轮较量

Uber被起诉:收购自动驾驶公司未清楚审查

lyft美国市场份额增幅明显扩大 有可能超过Uber吗?

搜索更多: Uber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