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经营状况恶化 保千里今日停牌29日起“戴帽”

  保千里今日公告称,受公司经营状况恶化等情况的影响,公司股票将于12月29日起实施其他风险警示(ST)。

  公告称,公司正面临流动性风险,上下游供应链均受到影响,原材料供给不足,客户订单不能正常承接。公司主要银行账户也已被冻结,大量应收账款与预付账款目前未能收回,资金周转出现困难。由于公司经营状况恶化,订单大幅减少,人员不断流失,生产经营处在半停顿状况。根据目前状况,预计公司3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针对上述情况,公司股票于今日停牌一天,并于29日起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保千里”变更为“ST保千里”。

  同时,公告显示,保千里目前已开立的银行账户有21个,被冻结的银行账户共19个。公司主要下属子公司保千里电子目前已开立银行账户32个,被冻结的银行账户共31个。截至目前,公司账户现金余额约2.39亿元,其中被冻结金额约1.8亿元,被冻结金额占公司账户现金余额的约75.31%。

  保千里如今面临的困境与公司原实控人庄敏涉嫌侵占上市公司利益有关。12月2日,保千里公告称,因公司原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原法定代表人及原董事长庄敏存在涉嫌以对外投资收购资产为由侵占上市公司利益的行为,公司目前面临较大风险。

  对于庄敏涉嫌侵占上市公司利益之事,公司董事会也进行了核查。12月26日,公司发布公告,确认由原实际控制人庄敏主导的对外投资、大额预付账款交易、违规担保等事项存在诸多疑点,董事会决定就庄敏涉嫌侵占公司利益事宜向证券监管部门及公安机关报案,并将相关情况及证据材料移送至证券监管部门、司法机关进一步核查,还将通过司法途径最大限度追回公司损失。对此,上交所第一时间也发出监管工作函,要求公司尽快核实损失并制定应对措施,尽快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努力应对风险。

  面对即将“戴帽”的境遇,公司表示,将继续敦促原实际控制人庄敏尽快回到公司,向董事会陈述有关涉嫌侵占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配合董事会核查,并协助追讨相关损失。同时,公司董事会将继续通过多渠道努力筹措资金,补充公司运营资金,恢复公司正常生产和经营秩序。

  上海证券报 记者 李少鹏

保千里实控人股权冻结逼停重组拖累小散

保千里遭遇超7千万元抽贷 公司回应:偿债能力有保障

保千里多措并举应对困局 资金问题逐步得到缓解

抽贷风波下 保千里“生态”陷资金困境

保千里发布公告:寻求银团贷款支持,资金压力将获改善

搜索更多: 保千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