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历数中国p2p网贷政策监管史,沪商财富坚持合规为先

  P2P网贷行业在我国已经拥有了10年的发展史,中国已有几千家网贷平台,在2013年沪商财富也应势而起,成为上海车贷平台中的佼佼者。而现在随着网贷行业不断壮大,问题平台的数据不断上升,无规矩不成方圆,一个没有监管的金融类行业很难走的远。在此期间,国家也密集出台了许多法规,使P2P网贷行业健康发展,努力给投资人一个安全、规范、收益合理的行业环境。

  2014年4月关于网络借贷整治的第一个监管政策是由银监会指出的P2P平台业务的四条红线:

  (1)明确平台的中介性质;

  (2)平台本身不得提供担保;

  (3)不得归集资金搞资金池运作;

  (4)不得非法吸收公众资金。

  2015年11月4日互联网金融首次纳入国家五年规划

  2016年8月14日银监会向银行下发P2P资金存管指引

  2017年2月23日银监会发布《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

  2017年8月25日银监会官网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

  ······

  到2017年12月13日,银监会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应在2018年4月底前完成辖内主要P2P机构的备案登记工作、6月底之前全部完成;并对债权转让、风险备付金、资金存管等关键性问题作出进一步的解释说明。

  细数三年里监管政策不断出新,随着网贷行业发展所出现的问题做出相应监管条例,更完善更全面的监管政策有效的防止了网贷平台违规经营,不满足要求的平台强行关闭或者转型升级,给予网贷平台更加公平、透明的竞争环境。

  首先,沪商财富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打造一个诚信、透明、放心的网络借贷中介平台。在2017年3月合规上线了江西银行存管。对于用户而言,账户资金由银行存管意味着资金安全和合规上更符合监管要求,而平台也会积极保障用户在上线资金存管后的平台投资体验,确保用户在购买和投资行为中获得同样优质服务。账户资金银行存管模式,是目前网贷行业内按照监管要求的账户管理方式,其主要的意义在于用户的投资资金以及借款人的借款金额都通过特定的存管银行开设独立的账号来进行第三方的管理,以保障资金是实际在借款人和投资人之间进行匹配并确保资金的安全性。

  其次,沪商财富每月都会进行相应的数据披露,供线上平台用户查阅,线下每月同步进行查标会,邀请投资人实地考察我们平台运营现状,所有标的的资料原件均可进行抽查,让投资人信任我们平台,信任也会让我们沪商财富前进的脚步更有力。

  最后,沪商财富成立4年有余,运营稳健。在紧跟监管政策的步伐的同时坚持自我发展自我约束自我督促,能和其他平台公平竞争。合规从来不是最终目的,而是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基于合规基础之上,对业务拓展、优化和完善,在互联网技术的支持下打造口碑平台。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