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Facebook遭德国警告:涉通过第三方大量收集用户数据

Facebook 资料图

Facebook 资料图

  Facebook收到了德国最高反垄断机构的警告。

  12月19日,德国联邦卡特尔局(Federal Cartel Office,FCO)发表了一项初步裁定,指控Facebook滥用其市场垄断地位,通过其社交网络之外的第三方收集和转移用户数据。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德国联邦卡特尔局对Facebook大规模收集用户个人数据提出了警告,称这有违反欧盟隐私权法律的危险。

  德国联邦卡特尔局是德国最高反垄断机构。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德国联邦卡特尔局对Facebook的调查于2016年开始,这也是Facebook在欧洲遇到的第一桩反垄断调查。

  调查发布的初步裁定认为,Facebook在德国的社交网络市场中占有支配地位,这限制了用户选择其他服务的机会,只能在注册时接受它的服务条款,其中包括允许第三方收集数据。

  德国联邦卡特尔局局长Andreas Mundt称,“从目前状况中,我们不能确认Facebook在追踪及收集数据时,获得了用户有效的同意。这种数据收集的内容和形式违反了欧洲数据保护的规定。”

  Facebook则称自己遵守欧盟隐私权相关法律,并否认自己在德国拥有市场支配地位。

  据华尔街日报12月19日的报道,Facebook在爱尔兰的数据保护主管Yvonne Cunnane表示,德国联邦卡特尔局的报告“描绘了不准确的画面”,并称德国联邦卡特尔局对社交网络市场的定义中,没有包括YouTube、Twitter和Snapchat等社交网络服务。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中还称,德国联邦卡特尔局的这项初步裁定不会导致罚款,它是为德国最早明年夏季发布最终裁决时,要求Facebook改变商业模式铺路。

  实际上,Facebook在欧洲已面临多项监管部门的调查。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欧洲法院(European Court of Justice,欧盟的最高法院)正在对Facebook进行关于用户隐私权的审查,由于Facebook能够将用户的个人信息如照片、邮箱等从欧盟转移到美国。

  华尔街日报评论称,此次德国联邦卡特尔局针对Facebook的案例,是监管部门将传统反垄断法扩展到有争议的数字领域中最大的一起。Facebook、谷歌这种科技公司收集私人信息的方式在学术和政策领域中都具有争议。

  澎湃新闻见习记者 承天蒙 综合报道 来源:澎湃新闻

Facebook称99%的极端内容由AI发现

腾讯市值超越Facebook跻身全球第五

腾讯市值将很快超过Facebook

Snap三季报堪忧但获腾讯增持 曾两拒Facebook收购

Facebook电商平台再扩张:推出租房服务

搜索更多: Facebook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