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西部牧业2子公司涉婴幼儿奶粉安全事件 管理问题严重

  “不到一个月时间,西部牧业在婴幼儿奶粉业务上两次被曝光出现重大的生产安全问题。这说明,这家企业在生产婴幼儿奶粉上存在很严重的管理问题”

  对于新疆西部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部牧业”)而言,“2017年12月15日”或许是一个难忘的日子。

  12月15日,西部牧业发布公告称,接到全资子公司新疆西牧乳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西牧乳业”)的通知,西牧乳业收到了石河子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的食品药品行政处罚书。

  该处罚书显示,因在生产婴幼儿配方奶粉过程中存在使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添加剂、配方和标签未向监管部门备案等问题,西牧乳业被石河子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罚款高达1631万元。

  “如最终按照上述《行政处罚决定书》执行,西牧乳业将面临16309470.8元的处罚,对西牧乳业损益产生重大影响。”西部牧业称。

  然而,同一天西部牧业的另一家控股子公司再次被曝出婴幼儿奶粉生产食品安全问题。

  12月15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以下简称“食药总局”)在官网披露了对新疆石河子花园乳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花园乳业”)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情况。

  天眼查信息显示,花园乳业是西部牧业旗下的控股子公司,持股60%。

  食药总局的检查结果显示,花园乳业在婴幼儿奶粉生产销售方面存在18项23处安全问题。

  “不到一个月时间,西部牧业在婴幼儿奶粉业务上两次被曝光出现重大的生产安全问题。这说明,这家企业在生产婴幼儿奶粉上存在很严重的管理问题。”中国食品行业分析师朱丹蓬对法治周末记者说。

  两子公司涉及婴幼儿奶粉安全事件

  在通报函件中,食药总局主要针对花园乳业在生产许可条件保持、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检验能力等方面存在缺陷情况进行了通告。

  例如,花园乳业在进厂检验方面,未对采购的脱脂乳粉、脱盐乳清粉、乳清蛋白粉的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致病菌实施进厂检验。“部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方面,花园乳业存在多处生产记录不完整、缺失,记录错误等问题。”

  这其中,甚至还出现了管理人员撒谎的问题。

  通报函显示,花园金装较大婴儿配方奶粉(2017-04-06,400g/盒)不合格,花园乳业总经理助理冯某某起初声该批产品已全部销毁(包括库存和召回产品),但检查组发现该批产品存放在“娱乐活动室”内,标识牌显示存放数量为6066盒。

  法治周末记者留意到,实际上,花园乳业的产品早在今年6月就曾被食药总局通报过。

  6月27日,食药总局发布《总局关于5月婴幼儿配方乳粉2批次标签标识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情况的通告》显示,新疆好家乡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世贸广场店销售的标称新疆石河子花园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金装较大婴儿配方奶粉2段和金装幼儿配方奶粉3段,营养标签中维生素B12、叶酸、生物素三项的罐身标签标注方式不符合《预包装特殊膳食用食品标签》(GB13432—2013)中“不再使用原GB13432—2004中‘范围值’‘最低值或最高值’等标示方式”的规定。

  当然,存在问题的还有西部牧业旗下的全资子公司西牧乳业。

  在11月28日食药总局的通报中,西牧乳业在生产许可条件保持、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方面存在12项19处问题。

  在这些问题当中,最引发公众关注的则是西牧乳业在生产婴幼儿奶粉过程中使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营养强化剂作为原辅料。

2页 [1] [2] 下一页 

西部牧业危机:用过期原料生产 拿巨额补贴仍亏损

管理粗放 西部牧业主业产量下滑

西部牧业麻烦不断:上游业务亏损 投资下游被指盲目

西部牧业正要卖股权 西牧乳业检出12项生产管理缺陷

食药总局:新疆西部牧业1.8万罐奶粉使用过期DHA

搜索更多: 西部牧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