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地产商围猎官员再曝细节:美的集团董事兼副总裁行贿

 资料图,来自网络

资料图,来自网络

  日前,《直面》独家披露了宜昌市原副市长王宏强被众多地产商“围猎”行贿,并导致其最终落马的消息,而披露的更多细节显示:诸多行贿者中,出现了知名企业—美的集团一位蔡姓副总裁的身影,但行贿金额并不多。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王宏强被逮捕当天,美的集团也同时宣布蔡某辞去公司董事兼副总裁职务。

  彼时,媒体称蔡某为美的集团“辅政大臣”之一。

  为变更土地性质而送钱

  根据王宏强供述,他曾收受美的公司蔡某了4万元港币。

  王宏强说:蔡某是宜昌枝江人,在广东美的集团任副老总,因为美的集团在宜昌有房地产项目。2011年底,蔡从广东来宜昌,我们在一起吃饭,吃完饭上车时,蔡某送给我一个信封,我收下了。回家一看是4万元港币。

  蔡某证实他给王宏强送钱与一桩土地性质变更有关。蔡某说:我在两年前收购了原宜昌化纤厂,成立宜昌某投资公司,由于经营情况不好,当时准备改行做房地产开发。这样就牵涉到土地变性,要完成土地变性手续,必须得到宜昌市政府的批准,当时是分管这项工作的副市长,为了请王宏强帮忙,批准办理土地变性手续,我就送给他4万元港币。

  据蔡某回忆说:大概是2011年底的一天,我在宜昌万达广场附近的一个酒店请王宏强吃饭,饭后,我送给王宏强一个装有4万元港币(40张面值1000元的港币)的信封送给了王宏强。当时王宏强收下这4万港币,过了不长时间,土地变性手续也获得了批准。大约是2012年底,王宏强委托别人把我送给他的4万元港币退还给我了。

  后经查实:王宏强利用其担任宜昌市副市长(分管城建)的职务便利,为多家地产商提供帮助,先后多次非法收受人民币7758811.63元、港币39万元、美元2万元,共计折合人民币10085179.63元。

  虽然蔡某送的钱与其受贿总额相比如“九牛一毛”,但《直面》查阅资料获悉,当得知可能会“出事”后,王宏强还是决定把钱退给蔡某。

  但王宏强联系蔡某时,蔡某说在国外,于是,王宏强就把钱给了美的集团宜昌分公司一位负责人转给了蔡某。

2页 [1] [2] 下一页 

央视上演中外对决 美的破壁机“大比分”碾压外资品牌

美的破壁机荣登央视,中国制造再次完胜洋品牌

海尔 美的都在走全球化 到底有何不同?

双11购物被套路?用户爆美的天猫店临时涨价

再执牛耳,国民家电美的11.11问鼎之路!

搜索更多: 美的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