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久隆财险开业一年多换帅

  国内首家装备制造业专业保险公司——久隆财险在今年2月确定掌门人之后,近日,保监会正式批复徐践担任该公司总经理。这也是该公司开业一年多的时间里,总经理首次发生变更。

  根据保监会批复,经审核,徐践符合《保险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规定》的有关要求,核准其担任久隆财险总经理、董事的任职资格。公开信息显示,徐践曾担任平安产险总经理助理。久隆财险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总经理此番变更是集团作出的调整,原总经理谢跃已调至集团。” 也有接近久隆财险的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原总经理谢跃早在几个月以前便离任。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在久隆财险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中,徐践就已经担任执行董事、总经理等职位,但任职时间以及批复并未显示。与此同时,该公司高管一栏中还有副总经理杨发明以及董事会秘书李鸿儒任职时间及批复均为空白。对于接下来久隆财险高管是否还会发生一轮变更,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并未作出回复。

  公开资料显示,久隆财险注册资本为10亿元,由三一集团、珠海大横琴投资有限公司、珠海铧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长沙联力实业有限公司、烟台开发区宏通机械有限公司等15家装备制造公司共同出资筹建,是中国第一家专业的装备制造类财险公司。

  自2016年3月挂牌开业以来,久隆财险就加紧在高管团队方面的建设。值得关注的是,久隆财险董事长向文波以及副董事长梁在中两位重要成员皆来自于三一集团。根据久隆财险2017年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向文波为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副董事长。而梁在中则为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之子,现任三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高级副总裁。

  有业内人士认为,作为业内首家装备制造业专业保险公司,对人才和技术的要求很高,与现存的保险公司相比,无论是在品牌还是人才上面都是非常缺乏的,此次引入平安“老将”是想寻求突围。

  面对保险业与科技融合加速,久隆财险高管却另有看法。徐践在近期出席某论坛谈到科技在保险业的期待和途径时表示,科技对财产保险是双刃剑,一方面推动产业发展,另一方面也在毁灭产业,比如盗窃现在就已经很难,所以相应的保险业很难存在。2018年是全球保险业的拐点,2018年保险业一些产品线会消亡。久隆财险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该公司保险业务收入2.08亿元,偿付能力充足率909.83%,净利润-5933.9万元。北京商报讯(记者 许晨辉)

搜索更多: 久隆财险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