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京东刘强东:互联网与实体企业将不再有边界

  12月3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刘强东参会期间接受了央视专访。刘强东说,未来互联网企业与实体企业将不再有明显的边界,京东在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供应链方面有独特的优势,可以做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剂。同时京东也将把服务扩展到全球,助力世界经济搭乘互联网和数字经济的快车。通过以上战略,京东自身也将实现新的飞跃。

  谈数字经济:可极大优化成本、效率和体验

  互联网大会上宣读了习近平主席的贺信,贺信中的一句话让刘强东感受深刻,就是“中国的数字经济发展将进入快车道”。

  “过去中国分为互联网经济和实体经济,它们交叉不是很多。最近几年云计算、大数据,特别是人工智能的发展,一下把两者结合起来,形成一个全新的庞大的数字经济体。”刘强东说,“我相信未来几年实体企业对数字经济的投资以及整个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将是飞速的。再过几年,我们很难说谁是互联网企业谁是传统企业,因为行业的区隔和分界会越来越模糊。”

  当被问道数字经济对传统产业和中国经济发展的作用时,刘强东认为数字经济首先能把研发、生产到售后服务的整个链条全部数字化,使实体企业的产品和服务品质大幅提升,也可以大幅降低实体企业的生产成本,提升供应链效率,从而提升用户体验。

  “京东在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供应链方面都有独特的优势,可以把这些零售基础设施开放给实体企业。在帮助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的过程中,京东也将实现第二次飞跃。”刘强东说。

  谈“命运共同体”:中国互联网有能力走向全球

  习近平主席在贺信中提到,要推动世界经济搭乘互联网和数字经济的快车,本次互联网大会的主题也是“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刘强东认为,世界经济联系越来越紧密,任何一个国家和企业很难自我封闭独享红利。只有在互联网安全、互联网技术等方面共享成果,才能实现共生、共创、共赢。

2页 [1] [2] 下一页 

众盟数据作为2017中国创客45强亮相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

互联网金融类案件数量增加 消费者权益保护需加快完善

互联网金融监管保障行业稳健发展

老虎外汇:第一家输出API接口服务的互联网外汇交易服务商

前年互联网大会丁磊预言要做1000亿的网易考拉,现在咋样了?

搜索更多: 互联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