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互联网女装品牌韩都衣舍发展的红与黑

  就目前看来,网红经济的兴起和大牌服饰的压境让野蛮生长的淘品牌一度少了往日的光彩,韩都衣舍成为屈指可数的互联网女装品牌之一。

  “前两年线上品牌非常好做,能坚持下来的比较罕见”。双十一年年有,在之后每一届狂欢里,线上女装渐起,淘品牌经济走红。虽然多次面临外界对款式和质量问题的质疑,也出现过短暂的跌落期,但这条掘金路却一直吸引着有服装情怀的企业家们。

  成也电商之韩都衣舍的“红”

  萌芽于2006年的韩都衣舍是个典型,伴随互联网的爆发它的饼也越做越大。

  “因为我们依托互联网生存,天生带有互联网基因,虽然目前网商行情一直在变,韩都只有不断改变适应才能跟上。”韩都衣舍品牌负责人在接受中国服装网专访时说道。

  在1.0的单品牌运营时期,韩都衣舍的小组制让公司管理扁平化,然而局限性在于难以统一,且风格单一限制消费人群和品牌长远发展。

  2.0时代发展多品牌战略,除自营外还有代运营服装,优点在于将品牌差异化定位,依据市场业绩来判断是否有潜力,可以达成资源良好配置(当一个品牌发生危机时,不至于影响其它品牌),局限性在于如果做得不好会让企业精力分散,在“广”而忽略了“专”。

  3.0时代的互联网品牌孵化平台将小而美品牌集合,韩都衣舍将其和天猫、京东、唯品会等大平台对接。然而互联网品牌脱颖而出越来越难,想成就所有的电商品牌近乎不可能。

  4.0时代的互联网品牌生态系统让韩都衣舍28个品牌在今年双十一打了胜仗:韩都衣舍男装AMH蝉联天猫原创男装品牌冠军,中老年女装品牌迪葵纳、童装米妮·哈鲁位列天猫原创5强。

  业界对此的评价除了是个例外还有协同:全链路数字化系统依托大数据对产品设计风格、面辅料、生产仓储等进行实时指导。此外,一套以“爆旺平滞”算法为驱动的C2B运营模式实现快速反应。

  体量变大的对手之韩都衣舍的“黑”

  对于传统服装企业的转型和国际大牌“触网”,线上成了包括国内、国际大牌共同的竞技场。韩都衣舍的竞争对手体量在不断加大,除了维持品质和服务外,还需要探索新的商业模式。

  今年来天猫将大量的传统品牌引入电商渠道,这些大牌凭借线上、线下联动的优势对淘品牌的生存空间形成了挤压。对此去年年底,另一家淘品牌起家的茵曼开启“千城万店”计划,迫切从线上走向线下,他认为体验式消费能让品牌发展得更好。汝之蜜糖,彼之砒霜,对于方建华口中的“风口”在韩都衣舍看来是个“大坑”,赵迎光不止一次地表明自己对淘品牌开线下店的看法:淘品牌天生带有互联网基因,更适应高速持续增长的市场,应该在线上专心致志争取更大的商业机会,而不是因为压力太大,去萎缩的市场上寻找机会,并且韩都衣舍的快速配送能让消费者利用碎片化时间体验,这和线下没有太大区别。

  负责人表示:“二级生态系统就是一个突破的路径。所以韩都衣舍提出了二级生态发展战略,开启了“品牌商+服务商”双轮驱动模式,从单纯的品牌运营阶段进化到互联网品牌生态运营阶段。基于阿里、京东、唯品会等平台等构建的一级生态基础上,依托数字化商业智能系统,为国内传统品牌、国际大牌、网红品牌、初创品牌等提供线上生态运营。目前,韩都衣舍运营的品牌数量已超过100个,其中自有品牌达到22个,云孵化品牌超过80个。”

  一方面款多量少排除了库存过剩,可以让韩都衣舍和零售服企一决高下。尤其是服装零售行业的寒冬令一直坚持改变适应环境的赵迎光选择加速“走出去”。从韩都衣舍最近的走法来看,它在扩充泛娱乐价值和文化价值方面有多突破。正如此前专家所预测的:“互联网品牌想要占有一席之地,直播、网红IP、娱乐、跨界等等多手段多形式的融合是淘品牌的趋势。”

  作者: 丁豆豆  来源: 中国服装网

双11观察|柔性供应链如何提升?韩都衣舍开启纵深布局

韩都衣舍签约古力娜扎后 双11销量暴涨40%

“新物种”韩都衣舍赋能电商产业 构建深度孵化品牌商矩阵

【解读】“新物种”韩都衣舍如何以二级生态为核心构建新商业版图

韩都衣舍首个包裹发出仅需178秒 “韩都效率”成就新物种!

搜索更多: 韩都衣舍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